注册

中年女人心里竟然都在想这事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中年危机”又被称为“男人四十综合征”,但是真的只有男人才有“中年危机”?人到中年,女人们其实都在想这些... 中年女人

导语:“中年危机”又被称为“男人四十综合征”,但是真的只有男人才有“中年危机”?人到中年,女人们其实都在想这些...

中年女人心里竟然都在想这事

好奇:中年妇女都在想些什么?

在知乎上,一位刚出社会的小伙伴问了一个很多人都想明白的问题:“中年妇女都在想什么?”刚出社会的题主接触到一些中年妇女,不约而同表现出了不耐烦、语气强硬、容易炸毛、很脆弱,甚至还有“不可理喻”的大妈。曾经都是明朗的少女啊,怎么被生活摧残成这般消极的模样。题主发自内心的呐喊着:”不知道她们都在想些什么,应该怎么样有效的跟他们沟通,应该怎么避免自己也成为这样的人。”

这一问题的提出引起了大量的回答和讨论,在评论区,网友们都“触景生情”:

起风了: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生物,办理各种事碰到这种生物都会碰鼻子灰

ponyo:很多中年妇女有戾气,这种往往生活中必有不如意之事。

霍姑娘:突然想起我妈,心疼她,想哭。

中年妇女现身:很痛,很烦

在众多回答中,网友杨佳茗的回答获得了六千多赞及近千条评论。人到中年,她用四个词概括现在的状态“肉体疼痛、内心焦灼、身不由己、日渐绝望。”

生理上,由于年纪渐长,各种小毛病和疼痛都相继到来。妇科病,更年期,也折磨着她的意志。身体里的囊肿,加深的皱纹,都让折磨着她的身体。而精神上,妈妈的保姆,女儿的学业,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女人”要承受更多琐事带来的压力。虽然还有十六岁的内心,却不得不向年轻时决心绝不陷入的绝境妥协。这一切,都是因为“人到中年”。而这些,便是女人们的“中年危机”。

中年危机:不是男人的专利

中年危机还被称为“男人四十综合征”。男性在此阶段感受到老化的威胁,由于生理和心理的原因,破坏了长期养成的生活习惯,造成内心的焦虑、紧张、乃至自卑。然而,这个问题并不是男人的专利,在更多时候,中年女人面临的甚至比男人更多。

相比于男人,女人的更年期更加明显,身体的改变及激素分泌的调整,会让她们更容易吸收负能量。从而产生更多挫败感。当代中国许多家庭是由女主人操持的,相比男性在事业上的拼搏,更侧重于家庭的女性不仅要平衡其与工作的关系,还要面对更多的琐事。比如子女的教育与成长,父辈的健康与监护,甚至因为容颜的衰老开始担心失去对伴侣的吸引力。

这些问题,若长期得不到解决,就会使个体心理发展失调,出现病态的行为方式。关爱中年人,尤其是中年女性,已经不应该仅仅是一个想法了。

我们都会老:应该怎么办?

回到知乎的那个“中年妇女在想什么?”的问题中,题主的其中一问“应该怎么避免自己也成为这样的人”,答主似乎给出了很残酷的回答:曾经年轻时决心绝不陷入的绝境,如今不得不滑入深渊。我们都会老的,应该怎么办呢?

紧张和疲劳是中年人的普遍现象。中年人要学会量力而行,并恰如其分地评估自己的生理和心理承受能力,对岁月的变迁所带给自己身体的变化要能够坦然接受。同时要把重心向家庭倾斜,多体验家庭生活的乐趣。另外,工作中的困扰也应及时和家人交流,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事实表明,家人之间的相互关心和爱护,对人的心理健康十分重要。此外,遇到冲突、挫折和过度的精神压力时,要善于自我调节,保持心理平衡。

特别指出的是,如果你是“中年妇女”的家人和朋友,请对她们多一分耐心,多一分尊重,多分担一些家务,多和她们谈谈心。她们所承受的,可能是你现在无法想象的。丈夫的呵护和理解,儿女的孝顺和体贴,都是治愈她们的良药。陪她们一起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适量的运动和健康的饮食,能在减轻“中年妇女”精神压力之外让她们有更好的身体。

凤凰时尚独家综合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