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呼噜会影响夫妻感情吗?


来源:凤凰网综合

虽然打呼噜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但它并不是睡得香的表现,而是健康的大敌。当空气通过气道不畅时,或者当气道内软组织或肌肉发生振动时,便会出现打呼噜。英国打呼噜和睡眠呼吸暂停协会的玛里亚娜也证实这种说法,称打呼噜无疑是爱爱生活的一大杀手。

虽然打呼噜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但它并不是睡得香的表现,而是健康的大敌。我们都知道打呼噜影响到了睡眠,那会不会对夫妻感情也产生影响呢?

1、为何会打呼噜呢?

当空气通过气道不畅时,或者当气道内软组织或肌肉发生振动时,便会出现打呼噜。

当你进入深度睡眠时,舌头、咽喉和口腔根部(软腭)的肌肉群会松弛,这种肌肉松弛会使咽喉部组织下垂。

当你呼吸时,下垂组织会使气道变得狭窄,并发生振动或颤动,便会发出打呼噜声。你的气道越窄,这种振动就会越大,当然你的呼噜声就会越响。

你这越来越大的呼噜声,会严重影响到伴侣的睡眠,那会不会也对你俩的夫妻感情产生影响呢?

2、确实会影响夫妻感情

由《中国日报》报道的“英国人打呼噜调查”显示,被调查的人中有50%承认打呼噜已经影响了他们的夫妻感情;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的最新报道,这不受欢迎的“夜半鼾声”也已造成美国25%的夫妻分房而睡。

尽管大多数人都不愿承认他们打呼噜,但是鼾声仍然事实存在,而且这种情况确实给70%的男性和40%的女性带来困惑。

英国最大的关系顾问机构Relate的两性关系专家丹尼斯·诺丽斯说,打呼噜首先是影响睡眠,进而影响到夫妻间的爱爱生活,这是因为缺乏睡眠会使得身体和精神上感到过度疲劳。

英国打呼噜和睡眠呼吸暂停协会的玛里亚娜也证实这种说法,称打呼噜无疑是爱爱生活的一大杀手。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打呼噜会导致男性一些激素和控制勃起的化学物质减少,影响勃起功能。睡眠时反复发生呼吸暂停,会使机体组织缺氧并出现低氧血症。体内血液流通不畅,就会导致生殖器需要的血液“供不应求”,控制勃起的一氧化氮酶生成减少,造成勃起缓慢、勃起硬度降低或勃起持续时间太短,甚至无法勃起。

缺氧还可能使大脑皮层功能受到抑制,导致困倦、乏力、嗜睡,同时血液中维持性欲、第二性征和勃起功能的睾酮水平下降,导致男女缺乏性欲或性欲低下。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打呼噜情况越严重,男性的勃起功能就越差。

所以说,打呼噜是卧室的“毒瘤”,不仅严重影响夫妻的睡眠质量,更是一个被人忽视的性生活“杀手”。看来,打呼噜问题必须要解决了。

3、如何解决打呼噜呢?

为了你们的夫妻感情,采取有效措施当然是必要的。英国《每日邮报》有调查发现,有25%的受访者表示曾因呼噜声而分房睡;为了让打呼噜停下,戳他们的肋骨是最流行的方法,而且女性会比男性更有可能采取更直接的行动;还有10%的受访者为了让伴侣的呼噜声停止而使用反打呼噜喷雾。

这些方法固然可以让呼噜声停下,但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尤其是分房睡,这不仅会让夫妻感情变得糟糕,还会影响到爱爱生活,所以我们并不推荐!

下面给大家带来3种控制、治疗打呼噜的方法:

1、选择合适的枕头:软硬要适中,弹力不宜太大,外形要符合人体工体力学,贴合头颈部曲线,可保持气道通畅。

2、保持侧睡:仰睡或趴着睡比较会让呼吸道不顺畅,侧睡时,松弛的肌肉会倾向一边,比较不会堵住呼吸道。

3、接受专业的治疗:打呼噜是很多疾病的前兆,为健康埋下巨大隐患,要根据自身情况,及时向专业医生进行咨询,接受专业的治疗。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