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心梗去世 年仅43岁


来源:凤凰网综合

据丁香园官方微博号报道,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今日凌晨心梗去世。张锐,“70后”,安徽人,中国人民大学生物学学士,新闻学硕士。《京华时报》前新闻中心主任、网易前副总编辑。2011年

图为张锐(资料图)

据第一财经报道,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今日凌晨心梗去世,享年43岁。

张锐,“70后”,安徽人,中国人民大学生物学学士,新闻学硕士。《京华时报》前新闻中心主任、网易前副总编辑。2011年创立春雨医生。

下附《博客天下》杂志2015年对张锐的深度采访——

“春雨医生”张锐的创业故事

面对镜头,张锐显得有些紧绷,摄影师鼓励他笑一下,他摆摆手说,“不能笑,一笑眼睛就没了”。

在张锐的理解里,创业如果需要咬牙切齿的坚持,一定是不对的,他更信奉内心的驱动力。现在度过了难关的张锐自比创业就像是打麻将和抽烟。

“现在钱很多,暂时不需要,谢谢。”

与中关村很多创业者一样,张锐喜欢穿着休闲外套和牛仔裤出入各种创投圈,唯一不同的是,现在的他面色红润,表情松弛,丝毫觉察不出创业者身上常见的焦虑。“春雨医生”是一款以网络诊疗为主业务的移动医疗APP,自从2014年8月C轮融资5000万美元以后,张锐几乎每天都收到各种投资者伸来的橄榄枝,与《博客天下》记者聊天期间,一家业界非常有实力的投资公司发来一条态度足够诚恳的微信,希望能够参与D轮的融资,而他用以上12个字礼貌地回绝了对方。

他太了解投资人了,来来回回见过“不少于700个”,在过往的融资经历里,张锐甚至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辨别标准,“那些一开始就泛泛而谈的,总是刺探你商业模式的,理念不一的,明明是一个投很大额度的公司却来跟你创业公司谈的……都没谱。”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