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2物一起吃功效堪比冬虫夏草


来源:凤凰网综合

葡萄干中还含有较高含量白藜芦醇、儿茶素、花青素、多酚等抗氧化功能活性成分,具有良好的健康功效。

刚刚过去的夏天,那些颗粒饱满、色泽鲜艳的葡萄总让人垂涎欲滴,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营养美味的葡萄已基本下架,肯定有很多吃货还没吃够这酸甜可口的葡萄,但没必要扼腕叹息,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营养小零食,它的营养价值甚至比新鲜葡萄更好,好多小伙伴应该猜到了,没错它就是葡萄干(多酚大多存在于葡萄皮中,而吃葡萄干就可以连皮一起吃下),作为一种天然健康小零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重视,那么葡萄干究竟有哪些营养价值?葡萄干怎么搭配吃才能吃出健康,吃出营养,吃出美味呢?

这2物一起吃功效堪比冬虫夏草

葡萄干营养与功效成分

葡萄干为各种葡萄的果实经日光下晒干或阴影下晾干所得果干,葡萄干内的含水量只有15%-25%,其果糖的含量高达60%,因此它非常甜,且比新鲜葡萄更易贮存。葡萄干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碳水化合物食物源。根据研究,每100g葡萄干中含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果糖)80g、水分10g,纤维素4g、蛋白质3g和脂肪0.5g,矿物质含量为700 mg钾、70mg钙、35mg镁、100mg 磷、5μg 叶酸。维生素含量为2.5 mgVC、3.5μgVK等。葡萄干中还含有较高含量白藜芦醇、儿茶素、花青素、多酚等抗氧化功能活性成分,具有良好的健康功效。

葡萄干的营养功效

1.预防癌变

葡萄干含有高含量的酚类化合物,科学研究表明,葡萄干的甲醇提取物对结肠癌、胃癌等的细胞癌变具有预防功效。

2.增加饱腹感及降低能量摄入,减少肥胖

通过对8 岁~11 岁儿童的饮食的研究,表明在课后适当地进食葡萄干,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儿童对薯片、巧克力等零食的摄取,有助于抑制餐前的食欲,从而获取更丰富的营养。葡萄干作为一种餐前小吃,在降低餐前食欲的同时,热量的摄取总量并未增加,可以减少儿童患肥胖症的风险。

3.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危险

葡萄干的血糖指数为65左右,相对较低,对于血糖调节非常有利,且葡萄干还含有大量抗氧化活性物质,因此,常食葡萄干可以降血糖、降血压、降低坏胆固醇、降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4.降低龋齿风险

一直以来人们总认为含糖量高的食物容易龋齿,然而,科学研究发现葡萄干含有的多种抗氧化剂对造成龋齿的变形链球菌具有抑制作用,因此可减少龋齿风险。

5.美容养颜防衰老

葡萄干中的花青素、儿茶素等均属于非常强力的自由基清除剂,因此,常食用有防止衰老的功效。

醋泡干加一物,功效堪比冬虫夏草

相信大家都对葡萄干的好处有所了解。但是,有一种方法可以使这种好处倍增,那就是用醋来腌渍葡萄干。葡萄干与醋配合之后,葡萄干将变成酸性,使花青素等多酚类物质更趋稳定,并更高效的发挥出花青素等的功效。主要有以下功效:能预防结肠癌、恢复视力、改善贫血、防止减肥后再复胖、美容养颜、抗疲劳等等。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