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红柿1种吃法最营养!这样存储保质期可至30天


来源:凤凰网综合

为什么冷藏后的西红柿没有味道了?买回来的西红柿该如何存储?什么样的西红柿最有营养?……这些知识不知道,你就无法把番茄炒鸡蛋做的很美味,你就无法充分吸收西红柿中的营养物质,你就无法知道如何最大限度的吸收番茄红素!So,今天的知识大家可要好好看看~

塑料袋储存西红柿可保存30天左右

营养专家表示,西红柿还可以在常温下用塑料袋储存。具体做法是:选择果体完整、五六分熟的西红柿,将其放入塑料食品袋内,扎紧口,置于阴凉处。每天打开袋口1次,通风换气5分钟。如果塑料袋内有水,可以用毛巾擦干或者换一个塑料袋,再扎紧袋口。袋中的西红柿会逐渐成熟,这种情况下,一般可保存30天左右。

怎样吃西红柿营养价值最高?

西红柿中的主要抗氧化成分是番茄红素,它属于类胡萝卜素,和胡萝卜素是亲戚,结构也比较像。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的含量因品种而异。

深红色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高,胡萝卜素少,而橙色的番茄中胡萝卜素相对比较高。总之,如果想获得番茄红素,那么西红柿越深红就越宝贵。我国新疆产的西红柿是世界上含番茄红素最多的,因为产地光照极强,紫外线强,昼夜温差大,最能促进番茄红素的产生。

把西红柿作为水果是非常好的选择,因为它所含的能量特别低,比绝大多数水果都要低,需要控制体重的人可以放心吃。生吃西红柿能获得维生素C、钾和膳食纤维,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和预防肥胖有利,但不能充分吸收番茄红素和胡萝卜素,除非加入大量油脂,并细细咀嚼才行。

美国有研究表明,制作烧烤食品时,放番茄酱、番茄沙司等调味能帮助预防烤肉中致癌物对人体的伤害。这可能与番茄红素的抗突变作用和所含维生素C的还原作用有关。或者吃烤肉的时候配一些生番茄也可以。

熟吃西红柿维生素C损失很小,正常炒、煮时不超过10%。但番茄红素和胡萝卜素的吸收率将大大提升,只需要极少量的油脂(一餐中大概也就是喝咖啡的小勺1勺的量)即可充分吸收番茄红素。这是因为熟吃西红柿的时候,西红柿细胞的细胞壁被破坏,其中的番茄红素能够自由释放出来。

所以,生吃熟吃都可以,但对于获取番茄红素来说,熟吃更理想一些。(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范志红)

本文综合:科学网、范志红博客等网络综合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