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传统婚礼上 新娘子戴的那些金饰的含义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现在很流行举办中式婚礼,那么中式婚礼上,新娘子戴的满满的金饰到底有什么含义,你知道吗?除了讨个喜庆,佩戴的金饰都是有讲究的。 中式婚礼新娘子戴金饰 龙凤手镯 龙凤手镯是传统的中式结婚饰物,取其

导语:现在很流行举办中式婚礼,那么中式婚礼上,新娘子戴的满满的金饰到底有什么含义,你知道吗?除了讨个喜庆,佩戴的金饰都是有讲究的。

中式婚礼新娘子戴金饰

龙凤手镯

龙凤手镯是传统的中式结婚饰物,取其龙凤呈祥之意,所以必须“一对”地购买。按照中国的古老传统,在结婚典礼上,双方家长会各给新娘一对龙凤镯,这对龙凤镯不仅有长辈瑰赠的意思,还蕴含着对一对新人龙凤呈祥、情比金坚的祝福。

龙凤手镯

在岭南地区都有在新娘出嫁时送给新娘一些黄金首饰作为嫁妆的习俗,这种习俗经过几千年的传承,已经成了当地一种民俗。黄金一直以来被视为财富的象征,女方家长送给女儿一些黄金首饰作为嫁妆,也带着美好的祝福,寓意女方今后生活富足、衣食无忧,嫁到男方之后不会吃苦。同时,女方家长送给女儿的黄金首饰通常作为女方的“私房钱”,不作为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一旦女方嫁到男方遇到什么困难或变故,可以拿这些金银首饰来“救急”。并且,金闪闪的首饰在婚礼现场也能增加喜庆的氛围。

岭南地区新娘出嫁戴金饰已经成为习俗

金耳环

金耳环象征“有子有孙”,开枝散叶的意思。

金耳环

金项链

项链或吊坠通常会选择花式样,比如牡丹或莲花,取其吉祥寓意。

牡丹金项链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