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腿会泄露她的内心秘密


来源:生命时报

从进化心理学的角度来看,腿主要有两个功能,一是奔向自己需要的食物,二是遇到危险时逃跑。腿部的交叉与否也透露着内心态度。人的腿包含丰富信息,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不妨也留意一下对方的腿脚。

双腿会泄露她的内心秘密(供图/华盖)

从进化心理学的角度来看,腿主要有两个功能,一是奔向自己需要的食物,二是遇到危险时逃跑。这两种目的即便到了现在也没有变,“走向喜欢的东西”和“远离讨厌的东西”。由于大部分人都更关注面部表情和头部姿势而忽略双腿,所以人基本不会在社交过程中掩饰腿部动作,因此,腿脚的指向往往透露内心真正的取向。比如,演讲的人要知道观众是否喜欢你的讲话,不要看他们是否脸正对你、是否盯着你、是否频频点头,因为脖子以上很容易“伪装”,而要看他们的脚的指向,如果有人指向两侧,甚至指着门外,那你就要好好想想接下来该怎么调整说法来吸引人了。

另外,腿部的交叉与否也透露着内心态度。一个人站着或坐着双腿叉开时,表示他对对方的观点是一个开放的、愿意继续听下去的态度;而双腿交叉,则表示不太认同、戒备的态度。

人的腿包含丰富信息,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不妨也留意一下对方的腿脚。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