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菊花茶功效多 这五类人千万别喝


来源:凤凰健康

菊花茶也有副作用,五类人千万别去喝。1、孕妇  菊花茶性寒、味甘,有极好的祛除火气之效,但孕妇自身免疫力低下、脾胃较为虚弱,食用菊花茶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肚疼腹泻等症状,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因为菊花茶有刺激胃酸分泌,加重咽喉炎症的作用,延缓患者复原的时间、降低复原的质量。

菊花茶也有副作用,五类人千万别去喝。菊花茶作为一种大众爱喝的饮品,可以清肝明目,但你知道自己可以喝菊花茶吗?有的人喝菊花茶会产生副作用,看看你是不是适合菊花茶吧。

菊花茶功效多这五类人千万别喝(华盖/供图)

1、孕妇

菊花茶性寒、味甘,有极好的祛除火气之效,但孕妇自身免疫力低下、脾胃较为虚弱,食用菊花茶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肚疼腹泻等症状,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

2、过敏体质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人会对菊花茶过敏,如果喝了菊花茶就会引起皮肤红肿、红疹等过敏现象。所以那些过敏体质的人喝菊花茶反而会有副作用,对自己的健康不利。

3、寒性体质者

寒性体质者畏寒怕冷、身体孱弱、脾胃虚弱、免疫力低下,即使夏季也会有手脚冰凉、腹泻肠胃不适等症状,菊花茶性寒,只会加重其症状,对健康不利。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