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个信号提示胃癌发生!胃病变癌的4大高危人群 你在其中吗?


来源:凤凰健康

据资料显示,中国13亿人口,肠胃病患者就有1.2亿,其中中老年人占70%以上,消化性溃疡发病率10%,慢性胃炎发病率30%,是全世界当之无愧的“胃病大国”。说起胃病,大约有八九

胃病癌变的四类高危人群

是不是普通胃病都有发展胃癌的可能性?并不是所有普通胃病的最终结局都是胃癌。但专家提醒以下四类胃病患者,需格外谨慎。

○萎缩性胃炎

多数萎缩性胃炎的最终结局是胃癌,甚至有人认为萎缩性胃炎是“胃癌前期”。建议患有萎缩性胃炎的患者,每2年做一次胃镜检查,可以较早发现胃癌。

○大的胃部溃疡

所谓大的胃部溃疡,是指直径大于2厘米的溃疡。一旦发现大溃疡应立即治疗,并且至少治疗6周以上。溃疡治愈后,还要定期复查,复查间隔时间为半年或1年。

○息肉

一旦检查出胃部有息肉,无论大小,都要切除,而且应做病理检查。

○残胃

因为某种疾病切除了部分胃体,称之为残胃。残胃和胃癌的联系也较密切,有研究认为,残胃存在5年以上的,患胃癌的几率增加。所以提醒做过胃部手术的残胃患者,每隔1年要做一次胃镜检查。

本文综合:健康时报、家庭医生在线、大河健康报等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