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亲遇飞来横祸 女儿决定捐献器官延续他人生命


来源:钱江晚报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5号楼4楼的过道里,一片哭声让周围的人鼻子都泛酸了。17岁的冬梅、15岁的春兰两姐妹只是低着头,手背不停地擦着眼泪。赵平夫妻俩在浙江嘉兴打工,大女儿冬梅在广州工作,小女儿春兰在四川宜宾老家读高一。

昨日,大女儿冬梅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微信。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5号楼4楼的过道里,一片哭声让周围的人鼻子都泛酸了。

17岁的冬梅、15岁的春兰两姐妹只是低着头,手背不停地擦着眼泪。她们的妈妈面容憔悴,斜躺在椅子上,没有人搀扶已坐不直身子。

手术室距离她们不足两米。那里正躺着她们仨最爱的爸爸,最爱的丈夫,39岁的赵平。

这位年未过40岁的男人,再也不能睁开眼睛,看看这三位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了。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赵平没能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但就在这间手术室,他的心、肺、肝和两个肾捐献给了5位急需移植的患者。

捐献器官,让爸爸以另一种形式活下来,这是女儿为爸爸做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决定了。

一家四口暂居三地

最后一次相聚是给太婆祝寿

为了未来能过上更好的日子,赵平一家四口暂时分居三地生活。

赵平夫妻俩在浙江嘉兴打工,大女儿冬梅在广州工作,小女儿春兰在四川宜宾老家读高一。

一家人最近一次相聚是今年的国庆节。他们赶回老家,为姐妹俩的太婆过90岁生日。再次的团圆原本就在下个月的春节,然而一切已无法如愿。

12月3日凌晨5点多,天没亮,赵平就赶往工地。那天是周六,赵平为了多赚些钱,没有选择换班在家休息。上班路上经过一个路口,骑着摩托车的赵平被一辆飞驰而过的私家车撞飞。

“我们看了监控,看到他被撞得飞了两圈才掉下去。”赵平的弟弟赵兵不愿意回忆起那个惨烈的画面。

“哥哥是头部着地的,医生说,当时人就已经不行了。”

“捐了爸爸的器官吧。”在充满悲伤情绪的家庭会议上,姐妹两个很有默契,最先达成一致,“他们能替爸爸活着。”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