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成立


来源:凤凰健康

为了全面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切实解决社会资本“找项目难、融资难、投后管理难”的

为了全面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切实解决社会资本“找项目难、融资难、投后管理难”的瓶颈问题,更好的将“投、融、管、建”等供应链各端融合,立足医疗人才共建,搭建社会资本投融资机构优质、高效、可靠的行业服务平台,服务于医疗机构和投融资机构,2016年12月21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成立暨首届医疗投融资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400家投融资机构到场,现场座无虚席。 

图为分会新任会长单俊葆先生就职演讲

中国医师协会名誉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国家卫计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高光明,原工信部中小企业司长狄娜,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现场宣布了分会成立及宣读首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并进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由协会领导为分会新任会长、秘书长及副会长、副秘书长单位代表颁发聘书,随后,分会新任会长中金智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单俊葆先生进行了就职演讲。

郝德明副会长就协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发展目标,以及投融资机构分会成立之后的工作思路作了工作报告,他表示,投融资分会就是要认真研究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非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市场要有活力的讲话精神,要根据党和政府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和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和要求,开展医疗医药领域的投融资服务,为非公立医疗机构与投资方之间搭建一个良好的合作平台。

继成立大会后,首届医疗投融资高峰论坛正式开始,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国家卫计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高光明,原工信部中小企业司长狄娜等几位领导充分肯定了分会成立的意义并对分会的未来发展提出恳切的期望。

随后,由非公立协会牵头打造的“健康中国行社会办医全国巡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协会宣布,此次组建“健康中国行巡讲团”的目的是为了帮助身处医疗体制改革中的同仁了解和掌握国家医改和社会办医政策,切实解决社会资本在寻找项目、融资、投后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以咨询建议的形式为当地卫生管理部门落实医改政策中的“社会办医”难点,形成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届时,“巡讲团”将与当地医改办,卫计委宣传、体改等部门联合推进,从而加快完善社会办医流程建设和实效管理,更好的提高非公立医疗机构服务品牌与专业服务水平。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福兴作为本次大会特邀嘉宾针对“发挥商业健康保险作用积极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主题作出精彩演讲,在国家卫计委及非公医疗协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与益医生移动健康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松青女士共同启动“健康中国行”社会办医全国巡讲系列活动。双方签订关于“全触点健康管理,全场景医疗服务”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的战略合作协议”,借势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实现从健康公益、健康宣教、健康管理、健康产品研发、健康产业投资五大领域展开全面深度合作。人保健康与益医生联手设立医疗产业投融平台,共同投资孵化医疗产业创新项目;依托益医生“健康快车+健康小屋+健康大讲堂”全国健康公益活动平台,共同推动健康中国行--精英关爱计划走进中国企业500强,共同推动“健康中国,益起来”健康关爱进社区活动,进行健康知识教育、疾病管理宣传、健康产品推广,帮助客户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共同定制开发特色保险产品,充分涵盖保险保障、医疗、护理、养老、健康管理等项目落地,共同实现”大健康险+健康管理+医疗服务”三位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