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主任赵福涛


来源:凤凰健康

自动播放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常见于老年人的慢性疾病,其最大的危害是容易发生骨折和骨折后发生的并发症。据报道,老年人发生髋部骨折后,因并发症引起的死亡率可达40%。骨质疏松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骨质疏松是指不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常见于老年人的慢性疾病,其最大的危害是容易发生骨折和骨折后发生的并发症。据报道,老年人发生髋部骨折后,因并发症引起的死亡率可达40%。骨质疏松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骨质疏松是指不伴引起本病的其他疾病;继发性骨质疏松则是由于各种全身性、代谢性或风湿免疫性疾病引起的骨量减少。

在继发性骨质疏松症中,由风湿免疫病引起的骨质疏松是很常见的。几乎每一种风湿免疫病随着病情的进展,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骨量减少和骨质疏松。其中以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和骨关节炎引起的最多见,这好比是雪上加霜,严重危害风湿免疫病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早期发现、早期干预治疗十分重要。

作者介绍:

赵福涛,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现任中国医师协会免疫吸附学术委员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委员,世界疼痛医师协会中国分会委员,中华医学生物免疫学会委员,海峡两岸医药交流协会风湿病学会委员,上海市风湿病学会委员,上海市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风湿病学会联盟委员,上海中西医结合风湿病学会委员,中华临床医师等多家杂志编委,J Exp Integr Med 通讯编委,快乐老人报等报刊健康栏目专家。获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6篇,其中SCI收录3篇,主编和参编专著4部。主要研究方向为风湿免疫病的发病机制及生物治疗。

从事内科风湿免疫科专业医、教、研工作26年,擅长诊治干燥综合征、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关节炎、痛风、骨关节炎、红斑狼疮、骨质疏松症等各种风湿免疫病,尤其在关节炎的诊治方面具有特色。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主任赵福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7/2869f2ec-2d9c-4bfc-bce0-180b3c595dc7.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