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上海市华东医院骨质疏松科程群


来源:凤凰健康

自动播放

随着人口的老龄化,老年人跌倒所导致的损伤、住院、活动受限、残疾、生活质量下降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健康问题。中国是世界人口大国,同时也是拥有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因此老年人的跌倒问题在我国显得尤为重要。骨质

随着人口的老龄化,老年人跌倒所导致的损伤、住院、活动受限、残疾、生活质量下降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健康问题。中国是世界人口大国,同时也是拥有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因此老年人的跌倒问题在我国显得尤为重要。骨质疏松是骨折的重要原因之一。它影响骨折的处理及其预后,但长久以来,不被人们所重视。“人老了,骨就松了”似乎是生理情况,没有将它作为一种病理情况加以重视。要减少骨折的发生,首先要从防治骨质疏松做起。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系统性骨病,其特征是骨量下降和骨的微细结构破坏,表现为骨的脆性增加,因而骨折的危险性大为增加,即使是轻微的创伤或无外伤的情况下也容易发生骨折。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慢性疾病。在骨折发生之前,通常无特殊临床表现。该病女性多于男性,常见于绝经后妇女和老年人。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加,骨质疏松症发病率处于上升趋势,目前中国骨质疏松症的治疗率仅仅只有6%,绝大部分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如何做到早期预防,早期规范化诊治,已经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社会公共问题。

本次专访了上海市华东医院骨质疏松科主任程群,程主任就骨质疏松症的临床表现、误区以及防治等问题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希望提高社会认知度,呼吁大家早期预防,从而有效减少骨质疏松性骨折的发生。

作者简介:

程群,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骨质疏松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复旦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骨质疏松专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骨代谢病学组委员,中华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杂志编委,中国骨质疏松杂志审稿人。

2004年复旦大学医学院毕业获得硕士学位,2009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毕业获得博士学位,2012年~2013年在美国纽约州RochesterUniversity 骨关节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Notch-Jagged1分子通路在老年骨折不愈合或延迟愈合的作用机制及其干预靶点,并与该校骨科研究所签订科研合作及人才培养计划。以第一作者发表专业学术论文60余篇,部分论文SCI收录,参编学术专著4部。以第一申请人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上海市卫计委重大联合攻关项目和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多项资助,其中重大科研项目联合华山医院和复旦大学医学院进行老年人骨质疏松性骨折的干预和预防研究。擅长原发性骨质疏松、各种代谢性骨病(甲亢骨病、甲旁亢骨病、甲旁减骨病、Paget’s骨病、骨纤维营养不良症、骨软化症、成骨不全症等)、继发性性骨质疏松(疾病相关性或药物性骨质疏松)治疗,骨质疏松性骨折的不愈合及延迟愈合的治疗。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访华东医院骨质疏松科主任程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9/857e06a6-bf9d-44cc-8815-f05ab0cece67.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