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种食物功效“赛人参”,菜市场随便就能买到


来源:生命时报

芡实是药食同源的食材,能健脾益胃、补中益气、开胃进食、益肾固精、助气培元,常被称为“水中人参”。芡实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钙、磷、铁等营养物质,能增强小肠吸收功能,调整机体平衡。

泥鳅

“河中人参”

泥鳅是水中的补养佳品。每100克泥鳅肉含蛋白质17.9克,脂肪2克,钙299毫克,磷302毫克,还含有较高的不饱和脂肪酸,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

泥鳅可以增加皮肤弹性,改善视疲劳,增强记忆力和免疫力。它适合与豆腐一起烹调,也可以煎炸。

芡实

“水中人参”

芡实又名鸡头米、水鸡头,是睡莲科植物芡的种仁,与莲子有些类似。

芡实是药食同源的食材,能健脾益胃、补中益气、开胃进食、益肾固精、助气培元,常被称为“水中人参”。

芡实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钙、磷、铁等营养物质,能增强小肠吸收功能,调整机体平衡。

据称,苏轼天天吃煮熟的芡实,到老依然身健体壮、面色红润、思维敏捷。芡实可以煲汤、煮粥或煮红糖水,也可与排骨、牛肉等一起炖着吃。

绞股蓝

“茶中人参”

绞股蓝又称天堂草、五叶参等,号称“南方人参”或“茶中人参”。

绞股蓝有苦味、微苦、甜味三种味道,是不错的茶品,分为绞股蓝叶片茶、绞股蓝龙珠茶、绞股蓝龙须茶,用沸水冲泡1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