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里加1物竟能降血脂养肝肾


来源:凤凰网综合

这两年,秋葵成为越来越多家庭饭桌上的选择。这种多年生开花植物被称为“女性的手指”,起源于埃及,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材。

原标题:拿它泡水,每天早上喝一杯,降血脂、养肝肾、预防糖尿病!

这两年,秋葵成为越来越多家庭饭桌上的选择。这种多年生开花植物被称为“女性的手指”,起源于埃及,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材。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每100克秋葵的嫩果中,约含4毫克维生素C、1.03毫克维生素E,以及310微克胡萝卜素,有“植物黄金”的美誉。

你每食用100克的秋葵,身体就会吸收30卡路里,21毫升的维生素,3克的膳食纤维,7克左右的碳水化合物,2克的蛋白质,以及相当数量的叶酸和镁。它作为一种低热量的蔬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易吸收,有助于保持好身材。

除了营养功效让人称奇,秋葵在治病方面也给人无数的惊喜。中医记载秋葵性味淡、寒,归膀胱经和肾经。在中医食疗上,常被用于治疗和改善咽喉肿痛、小便淋涩和月经不调。除此之外,秋葵还有以下健康功效。

1、降血脂

秋葵的粘液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纤维素,这种纤维素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帮助食用者预防心血管疾病。

2、助消化

秋葵的粘液进入身体后,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肠胃消化,缓解便秘,预防肠癌。

3、护肝脏

秋葵中含有一种多糖果胶,能够起到保护肝脏的效果。

4、预防糖尿病

有研究显示,秋葵可以治疗和预防肾病,而它体内包含的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对治疗肝损伤也有功效。它的汁液是一种伟大的降糖食品,可以预防糖尿病,还能抗抑郁,提升积极的情绪,甚至有研究发现它还能缓解哮喘发作。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