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洋媳妇过中国年:丈夫家不富裕但很快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

导语:美国媳妇跟着老公回渔村过年是什么场景?来中国6年的英语教师杰茜卡用一篇春节日记讲述了她在湛江的经历。 杰茜卡与老公明杰 杰茜卡是北京一所国际幼儿园的英语教师,来到中国已经6年了。去年她同相恋近

杰茜卡全家福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我们也要返回北京,重新回归日常工作。在离开之前,我们拍了几张全家福。原本我站在一旁观看,但是我丈夫伸出手对我说:“你也一起来拍照吧。”“这应该只是你家人的合照,”我回答说。他看着我说:“你就是我的家人,我们是一个家庭。”听到这句话,我的心一下子融化了,我站在他身旁,他搂着我的腰,拍下了这张全家福。就这样,又一个春节过去了。我和他家人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我也开始真正感觉到,我可以称他的家人为我的家人,把他的家当成我的家。

过去4年里,他的家人对我非常热情,他的父母待我像亲女儿一样,这种感激之情我无以言表。我在中国已经生活6年多了,现在我可以毫无疑问地说,春节是一年中我最喜欢的节日之一。整个假期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尽管丈夫老家的人们生活并不富裕,但他们非常快乐,他们不为村外那些复杂的事情所困扰,他们只关注生活本身。我们如此关注世界的动态,而他们却丝毫不清楚或者不在意外面究竟发生了什么。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