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敲黑板时间|买表前你必须知道的腕表常识


来源:凤凰时尚

硅游丝、三问表、月相表、陀飞轮……爱表的你竟然不懂这些专业名词,也是有点说不过去~下面是敲黑板时间,划重点啦!硅游丝:腕表精准走时的关键随着科技的发展,能让腕表受磁的物件越

导语:硅游丝、三问表、月相表、陀飞轮……爱表的你竟然不懂这些专业名词,也是有点说不过去~下面是敲黑板时间,划重点啦!

硅游丝:腕表精准走时的关键

敲黑板时间|买表前你必须知道的腕表常识

随着科技的发展,能让腕表受磁的物件越来越多,比如电脑、手机等,腕表容易受磁干扰,出现较大偏差。游丝是比较容易受磁的部件之一,用硅做游丝,在很大程度上免去了腕表受磁的烦恼。硅作为大自然中最为常见的元素具有较高的硬度、抗磁与高度抗腐蚀的特点,因而硅游丝能够保证在无需润滑的情况下顺畅运作,同时减轻重量,从而改善手表的等时性误差,利于腕表的精准走时。

三问表:通过音律报时的三簧表

敲黑板时间|买表前你必须知道的腕表常识

即三簧表,三种打簧的响声不同,可分辨出“时”“刻”“分”的报时,是声学与动力学巧妙运用的成果。以不同的音律来表示时钟、刻钟和分钟的问表称为“三问表”。问表即打簧表,一般是通过表壳上的按钮或拨柄,可以启动一系列装置发出声响,以报告当时的时间。通常在表壳侧面有一个拨柄或者是按钮,当拨动它或者按下去的时候,它就带动报时装置的一系列机构,以小锤和环形的簧条敲击发出声响,从而用听觉来分辨时间。

月相表:可以腕上观月的个性手表

敲黑板时间|买表前你必须知道的腕表常识

一款带有月相显示功能的个性手表。通过表上的月相盘可以掌握月球阴晴圆缺的变化。自古以来,观月是最具浪漫及象征意义的时间表达,新月、眉月、上弦月、凸月、满月、间月、下弦月及残月,月相的盈亏变化带给人神秘而迷人的力量,作为时间的载体,月相盈亏的规律运动被展现于方寸表盘之上,给冰冷的机械表赋予了一份柔情,这份浪漫情怀让人着迷。

陀飞轮:年误差低于一秒的“表中之王”

敲黑板时间|买表前你必须知道的腕表常识

陀飞轮是一种钟表调速装置,能够校正地心引力对钟表机件造成的误差。陀飞轮表代表了机械表制造工艺中的最高水平,整个擒纵调速机构组合在一起并且能够转动,以一定的速度不断的旋转,使其把地心引力对机械表中“擒纵系统”的影响减至最低程度,提高走时精度。由于其独特的运行方式,已经把钟表的动感艺术美发挥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历来被誉为“表中之王”。

[责任编辑:鞠凤超 PQ036]

责任编辑:鞠凤超 PQ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