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流行什么表盘?什么表最值得买?腕表专家都给你解答了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哈喽,艾瑞巴蒂!凰尚这个周末依旧是在巴塞尔表展哦~还记得出发前向大家征集的腕表问答吗?这次凰尚带着大家的问题,在巴塞尔前方进行了实地打探,还咨询了国内腕表界专家常伟先生,给大家带来最实用有趣的解

导语:哈喽,艾瑞巴蒂!凰尚这个周末依旧是在巴塞尔表展哦~还记得出发前向大家征集的腕表问答吗?这次凰尚带着大家的问题,在巴塞尔前方进行了实地打探,还咨询了国内腕表界专家常伟先生,给大家带来最实用有趣的解答,看完这个,以后去买表你就更有底气啦!

常伟

常伟简介:

常伟,字钟时,号晋溪。泰学传媒文化大使,北京收藏家协会相机钟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钟表协会收藏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钟表文化学者以及收藏者,著有《钟表收藏知识30讲》、《中国与钟表》、《名表名鉴》等专著。

小表盘越来越流行

1、今年流行大表盘还是小表盘?

常伟:总的来讲,这几年都是向小表盘发展的。之前主要的流行趋势是大于40毫米,这几年主要是在40毫米以内,逐渐的流行这种小表盘。

时装表值得买

2、时装类的腕表有什么优势和劣势,到底值不值得买?

常伟:时装表我觉得是值得买的。虽然说他和专业腕表比起来,在机芯、功能方面,或者是一些细节的处理方面,不一定是非常的考究,但是它在设计、在服饰搭配方面还是有很强的优势的。

吴亦凡

3、现在有的专业腕表大品牌都请了国内的明星来做代言人,甚至入住天猫,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常伟:这是一个非常市场化、商业化的现象。因为中国市场比较大,我们做起来确实不像其他国家市场那么简单。中国消费者比较重视明星效应,来购买产品。所以包括在网上销售,其实都是非常市场化的表现。

劳力士

4、劳力士作为世界上卖得最好的表,到底好在哪?

常伟:这个卖的最好的数据我不知道从哪里得来。当然我相信劳力士肯定是品牌效应非常强的表在世界上。劳力士整个创业就只用了半年的时间。但是他最主要的是一直专注于手表的制造,它靠的就是一种精神。另外它的材质的选择、表盘的多样化等方面也是非常专业的。如果想买一个可以长时间佩戴的手表,我觉得劳力士是首选。

腕表防磁越来越重要

5、你觉得防磁对一个表真的很重要吗?

常伟:防磁对于腕表来说是越来越来重要的。因为每天我们都有这些电磁辐射,包括手机、飞机安检等等。所以对一个机械表来讲防磁性变得非常的有现实性。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