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警临终敬礼感动万千网友 3个月后他的女儿得了白血病


来源:封面新闻

2017年1月15日,年仅43岁的新疆警察连龙,因高强度工作诱发心脏病。而就在3个月后,他4岁的女儿悦悦被确诊患上白血病。”  李鸣没有工作,连龙走后,经济来源全来自悦悦爷爷奶奶微薄的退休工资,一家人陷入了困境。

还记得他吗?

资料图

2017年1月15日,年仅43岁的新疆警察连龙,因高强度工作诱发心脏病。离世前,他在病床上敬了最后一个礼,告慰自己的警察生涯和亲爱的战友。他走后,全国许多警察同仁都自发回礼,送别这位忠于正义事业的战友。

而就在3个月后,他4岁的女儿悦悦被确诊患上白血病。孩子的病,再一次牵动了千万网友的心。

连龙去世后,留下一双儿女

病床上留下最后一个敬礼千万网友参与“回连龙一个敬礼”

1月15日凌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塔西南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连龙突发心脏病,连夜抢救无效去世。当地公安局微博发布连龙去世的消息:“他叫连龙,是我至亲的战友,今年43岁,上有老、下有小,因突发心脏病,于昨天凌晨抢救无效离世。或许,他对这一天已经有所预料,在临离开这个世界前,在病床上留下最后一个敬礼,以告慰自己匆忙一生的警察生涯。”

连龙去世后,各地公安机关、军警部队、众多网友以照片接力“回连龙一个敬礼”的方式,向其致敬。#回连龙一个敬礼#微话题,阅读量已超过2297万。

厄运接连降临英雄走后4岁女儿患白血病

连龙去世后不久,他的小女儿悦悦出现断断续续发烧的症状,其后前往上海求医。3月23日,悦悦被确诊患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次日即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住院。

生病前的悦悦

悦悦的妈妈李鸣说,目前悦悦的血小板指标较低,等待各项指标合适后即将开始化疗。“她现在脸变得很大,身上比我们刚进来瘦了许多。”由于激素类药物的使用,悦悦的面部开始出现浮肿。

现在,悦悦的小手扎满针眼。因淤肿得找不到血管,护士只能在悦悦脖子上扎针。 这让悦悦不敢动弹,一旦想上厕所,只能用盆在床上解决。“她脖子不能凹,否则液体流不进去,所以她上半身还是躺在床上,下半身我们给接着。”李鸣说。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