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六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网

4月16日-17日,第六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医疗保健交流促进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致欢迎辞;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宣布大会召开。下午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与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论坛”。

原标题:第六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把脉“健康中国2030” 

4月16日-17日,第六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墨西哥、英国、德国、日本、韩国、印度等1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政经领袖、业界专家、企业家等汇聚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共同探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梳理未来世界健康产业的本质与发展风向。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宣布大会召开

中国医疗保健交流促进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致欢迎辞;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宣布大会召开。联合国项目事物署中国首席代表罗响大使做了“四大创新驱动模式推动中医疗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报告。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健康中国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执委会主席黄明达做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与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的报告,详细阐述了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如何对接这一目标,对2030规划的解读等。

下午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与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健康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研究生导师,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卫生经济与政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秋霖做了“健康革命时代与健康中国2030”的发言。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保健研究中心、中国健康养生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生命工程院大国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大健康产业架构与战略发展规划顶层设计首席专家、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执委会主席黄明达针对中医药进行了“创建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核心价值体系的顶层设计”的演讲。

启动仪式现场

世界医疗健康旅游联合会、中华医疗健康旅游协会、国际医疗健康旅游产业质量标准化认证理事会、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人才开发专家服务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文化旅游产业联盟、联合国泛丝绸之路中国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世界幸福促进会等的代表分别就世界医疗健康旅游产业趋势与一带一路跨境医疗、打造中国特色小镇、中医药健康旅游、健康度假产业发展国际趋势与中国实践、大健康时代的智慧生态康养、中医药国情与健康中国2030、健康中国战略与健康促进扶贫、从健康养生民宿到健康幸福小镇等做了发言,全面解读了健康中国2030背景下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趋势。

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与美、英、法、德、日等世界10几个国家的健康组织联合发起,已经连续举办5届,形成了全球政府首脑、政府智库、院士、博士、企业家、民间大咖等齐聚一堂的宏大局面,真正实现“参一会知天下”的效果。

第六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在京举行

2012年,在第一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国际论坛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执委会主席黄明达先生发布了《2012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北京宣言》,提出2012年以中华文明为代表的东方生命文化将引起第三次全球卫生健康革命,同时实现人类健康的三大转变:即由生物疾病医学模式向生态健康医学模式转变;由疾病医疗产业向健康养生产业转变;由医学类“治已病”消费向保健类“治未病”消费转变。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