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便秘不能吃哪些水果


来源:99健康网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便秘常表现为:便意少,便次也少;排便艰难、费力;排便不畅;大便干结、硬便,排便不净感;便秘伴有腹痛或腹部不适。

便秘是什么?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

便秘在人群中的患病率高达27%,但只有一小部分便秘者会就诊。便秘可以影响各年龄段的人。女性多于男性,老年多于青、壮年。因便秘发病率高、病因复杂,患者常有许多苦恼,便秘严重时会影响生活质量。

便秘常表现为:便意少,便次也少;排便艰难、费力;排便不畅;大便干结、硬便,排便不净感;便秘伴有腹痛或腹部不适。部分患者还伴有失眠、烦躁、多梦、抑郁、焦虑等精神心理障碍。

便秘(供图/视觉中国)

便秘不能吃什么水果?

很多朋友都对便秘不能吃哪些水果这个问题感到疑惑,专家表示,便秘没有不能吃的水果,大多数常见的水果都适合便秘患者服用。

此外,便秘患者还可以多摄入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像红薯,南瓜,芹菜,糙米,玉米,绿豆,土豆,燕麦,全麦面包等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以及苹果,香蕉等通便的水果,少吃或尽量不吃辛辣油腻,还有过于精细的食物。

另外,每天早上可以空腹喝一大杯蜂蜜水,注意要选择凉性的蜂蜜,比如槐树的蜜,因为很多便秘者都体内火盛,如果饮用温性的蜜糖会加重病情。

便秘不能吃哪些水果呢?从文中我们可以得知,大部分常见的水果都是便秘患者可以食用的,但是小编也要提醒大家,用水果来通便也需要适量,水果也不宜一次性吃太多哦。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