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魅力东方中国国际内衣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时尚

4月19日,深圳静谧明净的碧空下,一场关乎设计之美的较量在会展中心的T台悄然上演。

4月19日,深圳静谧明净的碧空下,一场关乎设计之美的较量在会展中心的T台悄然上演。

最具商业价值奖

2017魅力东方中国国际内衣创意设计大赛,自2016年10月份启动以来,顺利走过了主题征集、全球征稿、高校宣讲、初赛评比、打版制作、大片拍摄等阶段,并于4月15—18日进行了试装彩排,今天,一切准备就绪,最后的对决一触即发。

舞台

本届大赛总决赛评审团阵容强大依旧,涵盖了国内外知名院校、企业机构、时尚媒体等多个领域,由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会长郑碧浩、ConceptsParis 创始人与创意总监Jos Berry、纽约帕森斯学院设计系主任Jasonpaul McCarthy、香港理工大学纺织与制衣学系教授余咏文、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永进、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内衣系主任刘驰、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汪芳、华录百纳时尚产业部总经理曹青、国际权威时尚内衣媒体INTIMA亚洲首席执行官Francesca Spinetta共同担任。

优秀奖

此外,本届决赛在环节设置上较往届也有所创新,增设了赛前预评审环节和现场点评环节。决赛前一天,组委会在大赛作品静态展示区妥善布置好每组作品的主设计款,并于决赛当天上午带领评审团集体参观30副作品,对所有作品进行预评审。另外,决赛现场30组作品全部完成走秀表演之后,评审团根据各组作品情况进行点评,为选手提出宝贵的建议,更好地帮助选手们在内衣设计道路上精益求精。

战略合作院校

大赛自2012年首届举办以来,一直严格恪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届总决赛除现场点评、颁奖环节之外,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全程零接触。在大赛预评审环节,组委会同样邀请多家大众媒体到现场进行采访拍摄,评委们一一在镜头前对本届入围作品进行整体评价。

一等奖22号作品

下午两点,现场观众席早已爆满,来自各地的内衣行业人士、设计爱好者、时尚潮人、媒体记者等千余名观众在台下翘首以盼。与此同时,后台的设计师和组委会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一次的服装造型确认,超模们也已按出场顺序排好队列,温习各自的走位安排。紧张的气氛在无声蔓延,每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保持着十二分精神不容许任何小差池的出现。

二等奖1号作品

二等奖21号作品

正是因为有了幕后人员事无巨细的操心,总决赛正式开幕时,一场完美的赛事走秀表演才得以呈现在舞台上。本届大赛以“意动”为主题,新生代设计师心随意动,将自身对生活、对中国深厚文化的理解和畅想大胆融入到内衣设计当中,创造出魅力无限的作品。30组设计佳作轮番登场,观众如痴如醉沉浸其中,评委们目不转睛在每组作品展示完毕后当场按评审规则各自打分,设计师选手则屏息以待,静候比赛结果揭晓。

三等奖5号作品

精彩演绎结束后,评审团评分结果最终公布,由设计师张文杰、梅芳菲共同设计的作品《意动新生》荣膺本届冠军,获得奖金15万元;设计师黄一琛的作品《翊动》、设计师贺萌萌的作品《FRAME》成为本届亚军,分别获得奖金5万元;作品《苗岭唱山歌》、《构》、《随性》同获本届季军,各获奖金1万元。

三等奖11号作品

三等奖18号作品

至此,2017魅力东方中国国际内衣创意设计大赛已圆满划下句号,而来自东方的内衣时尚精彩则从未停止……大赛组委会将倾力为所有热爱设计、热爱内衣的人才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发掘中国乃至世界最优秀的内衣设计师,推动内衣创意设计力量发展,从而促进整个内衣产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郑谦 PQ032]

责任编辑:郑谦 PQ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