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安莉芳中国国际居家衣饰原创设计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时尚

4月20日,2017安莉芳中国国际居家衣饰原创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20组设计前卫的居家衣饰作品在舞台上夺目亮相,共同角逐最后的桂冠。

4月20日,2017安莉芳中国国际居家衣饰原创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20组设计前卫的居家衣饰作品在舞台上夺目亮相,共同角逐最后的桂冠。

  

中国国际居家衣饰原创设计大赛由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创办,自首届举办至今,大赛整体水平、作品质量、影响力逐年增长,现已成为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权威性大赛。本届居家衣饰原创设计大赛由安莉芳集团独家冠名,以<ACTIVE CHIC 悦动·潮>为主题,鼓励新锐设计师通过对主题的认知,充分调动想象力和设计力,表达各自对居家衣饰文化的理解。

  

好看的居家服千篇一律,有趣的设计万里挑一。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球各地2000多位设计师的作品投稿,其中不少设计佳作在贴合大赛主题的基础上创意十足,尽显新生代设计师的个性与追求。而20组入围总决赛的作品更是打破常规,既大胆新潮又不失时尚大气风范,超乎普遍群众对居家服的所有想象,让消费者、品牌商家、行业人士看到了居家衣饰的无数种可能性。

  

经由打版制作,设计师们最初笔下的构想成为了可触可感的衣物,一块块布料已然被赋予灵性,总决赛现场,各组制作精良的居家衣饰作品于动人音乐中,随着靓丽超模的步伐,或轻盈飘逸或服帖自然,所有时尚元素合为一体惊艳四方,模特在台上云淡风轻,我等观众在台下澎湃不已。

  

金奖

设计奇才仍需伯乐赏识,此次大赛邀请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会长郑碧浩、纽约帕森斯学院设计系主任Jasonpaul McCarthy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肖文陵、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周洪雷、天津工业大学艺术与服装学院副院长宋莹、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毅、安莉芳消费者评委张莺凡共同担任决赛评审,为各位设计师的居家衣饰作品进行打分。

  

银奖

在评审环节设置上,本届决赛较往届增设了赛前预评审环节和现场点评环节。决赛前,组委会在大赛作品静态展示区妥善布置好每组作品的主设计款,并于决赛当天上午带领评审团集体参观20副作品,近距离感受作品的设计、工艺等细节,对所有主设计作品进行预评审。另外,决赛现场20组作品全部完成走秀表演之后,评审团根据各组作品情况进行点评,提出专业性的意见与建议,帮助选手获得更多实质性的成长。

  

铜奖

经过2个小时的精彩比拼,评委老师们的最终评审结果公布,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杨丰瑜凭借作品《年轮》荣获金奖,获得奖金8万元;闫敏作品《失眠》、张韵&胡小燕共同设计的作品《S-Shining》荣获银奖,各获奖金3万元;谭雅婕&张允浩​作品《Under the Skin》、张若楠作品《素裹》、李新宇作品《寻找失落的沙洲》荣获铜奖,各获得奖金1万元。

  

(照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会长郑碧浩为冠军选手颁发奖项)

2017安莉芳中国国际居家衣饰原创设计大赛完美收官,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将继续为所有心怀梦想的设计师提供优质发展平台,同时发掘更多的优秀设计人才,为行业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不断提升中国居家衣饰产业的设计水平。

[责任编辑:郑谦 PQ032]

责任编辑:郑谦 PQ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