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一种口臭是肺癌前兆


来源:凤凰网综合

不少人认为,人们呼出的难闻气味是口腔疾病或早晨忘了刷牙所致。一般而言,会引起口臭的口腔问题多为蛀牙、牙周病、 口腔清洁不够彻底、口干症、口腔多处溃疡等。其中较特别的是,口干症多好发于年长者,因为唾液分泌变少,使口腔内的细菌不易被唾液冲刷而形成口臭。另外,女性更年期受荷尔蒙改变的影响,也会引起口干症。台安医院郑雅分营养师表示,若发生这种状况,建议妇女可多摄取黄豆制品,以增加体内的异黄酮素,有助于减少因荷尔蒙缺乏而产生的口臭,不过,她提醒,“切忌不要摄取过多油煎、油炸豆制品,也不要摄取萃取后的异黄酮萃取锭。”

这一种口臭是肺癌前兆(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少人认为,人们呼出的难闻气味是口腔疾病或早晨忘了刷牙所致。

一般而言,会引起口臭的口腔问题多为蛀牙、牙周病、 口腔清洁不够彻底、口干症、口腔多处溃疡等。其中较特别的是,口干症多好发于年长者,因为唾液分泌变少,使口腔内的细菌不易被唾液冲刷而形成口臭。另外,女性更年期受荷尔蒙改变的影响,也会引起口干症。台安医院郑雅分营养师表示,若发生这种状况,建议妇女可多摄取黄豆制品,以增加体内的异黄酮素,有助于减少因荷尔蒙缺乏而产生的口臭,不过,她提醒,“切忌不要摄取过多油煎、油炸豆制品,也不要摄取萃取后的异黄酮萃取锭。”

另外,口腔多处溃疡也易形成口臭。口腔易溃疡多半是个人体质所致,但也可能是肿瘤或其它病因引起。若只是单纯因体质引发口腔溃疡,只要按时涂抹医生开的药膏至伤口痊愈,即可改善。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郑雅分指出,会造成口腔溃疡,多半是缺乏维生素B群。维生素B群属于水溶性,身体很快就能代谢,她建议每天摄取5份以上的蔬果,增加体内维生素B群的含量,以降低口腔溃疡的机率。

然而,现代医学已经证明很多全身性疾病,如肝、肺、肾、胃有病也会引起口臭,如果经常出现要寻找病因。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