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种香蕉最防癌抗癌、能提高8倍免疫力! 但两种人不能吃


来源:凤凰网综合

香蕉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它们不仅美味,而且非常便宜又健康。·每100克香蕉含有90卡路里,属于高热量的水果之一,但由于膳食纤维含量高,有整肠的作用,只要适度摄取就不必害怕发胖。·香蕉味道鲜美,且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6,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对于体内新细胞的产生也非常重要。

本文来源:乐橙健康网

香蕉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它们不仅美味,而且非常便宜又健康。虽然许多人认为吃香蕉会导致体重增加,但根据相关报导,研究指出,事实恰恰相反。香蕉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饥饿感,对想减肥的人来说再适合不过。

香蕉(供图/视觉中国)

香蕉的营养价值

·香蕉是碳水化合物的良好来源,虽然它们含糖量丰富,但其低脂肪、高纤维的特性能使营养均衡,并有助于调节糖分的吸收。

·香蕉也是矿物质钾的重要来源。钾可帮助消除体内的多余的液体,且对于改善高血压、痛风和风湿性疾病等疾病至关重要。

·每100克香蕉含有90卡路里,属于高热量的水果之一,但由于膳食纤维含量高,有整肠的作用,只要适度摄取就不必害怕发胖。

·香蕉味道鲜美,且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6,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对于体内新细胞的产生也非常重要。

·另外,香蕉也有改善循环、预防肌肉痉挛、消除抑郁、降低胆固醇等健康益处。

绿色?黄色?最有益健康的香蕉是这种!

有些人偏好吃未完全成熟的绿色香蕉,有些人则喜欢吃成熟的黄色香蕉。但除了口感不同外,您知道香蕉的营养价值也会随着成熟而改变吗?

大多数人都知道,越成熟的香蕉会越甜。这是因为香蕉含有的酶转变成淀粉,随着香蕉成熟,这种淀粉会变成单醣和双醣,如蔗糖、葡萄糖和果糖。当淀粉变成醣类时,香蕉自然就成熟了,而且更容易消化。但各种研究发现,香蕉越成熟的话,同时也会流失一部分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另外,最近的一项研究指出,当香蕉成熟时会产生各种抗氧化剂和抗癌物质,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当香蕉呈现鲜黄色且出现黑斑时,更会产生一种称为TNF-α(肿瘤坏死因子-α)的物质,TNF-α具有对抗肿瘤细胞的能力。结论是,香蕉越成熟,其防癌抗癌的功效就越强。研究人员甚至说,成熟的黄色香蕉在加强免疫系统方面比绿色香蕉更有效,而且效果高出8倍。

因此,对于多数人而言,吃完全成熟的香蕉是比较有好处的,特别是香蕉皮上出现黑斑的时候。但如果是患有糖尿病患者或想避免血糖快速上升的人,则建议食用未完全成熟的绿色香蕉。

什么人不能吃香蕉?

专家表示,如果您患有肝衰竭或肾衰竭,建议不要食用香蕉。在这些情况下,最好在吃之前请教医师。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