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初夏的“第一果”是它,可惜多数人都不会吃


来源:凤凰网综合

夏天迈着缓缓的脚步终于来了,号称“初夏第一果”的樱桃也开始陆陆续续地上市了。樱桃营养丰富、味道甘美、酸甜适中,但是您真的会吃吗?

夏天迈着缓缓的脚步终于来了,号称“初夏第一果”的樱桃也开始陆陆续续地上市了。樱桃营养丰富、味道甘美、酸甜适中,但是您真的会吃吗?

供图/视觉中国

1、吃樱桃能补血吗?

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认为,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常吃能够让皮肤更加光滑润泽。这主要是因为樱桃中含铁量极其丰富,每百克果肉中铁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枣的10倍、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居各种水果之首。但是,樱桃中的铁属于植物性铁,吸收率植仅有8%左右,所以靠吃樱桃补血没有吃动物性食物补铁效果好。

2、樱桃核能吃吗?

樱桃核里含有氰苷,不过含量略低一些。氰苷本身是无毒的,但是当植物细胞结构被破坏时,含氰甙植物内的β-葡萄糖苷酶可水解氰苷生成有毒的氢氰酸,就可引起人类的急性中毒。本家秉承着脱开剂量谈毒性是耍流氓,所以,一般情况,每克樱桃核仁中的“氰苷”,折算为氢氰酸后大约只有几十微克,而氢氰酸导致人中毒的剂量,约为每公斤体重摄取2000微克左右。理论上说,一个体重60千克的成人吃下2.4千克的樱桃核仁,才会出现中毒症状。总得来说,偶尔误吞一两个不用过于纠结,但坚决不推荐生吃樱桃核。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