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血压科主任医师的10句话,每句话都能救命


来源:凤凰网综合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血管病,在我国发病率很高,也很普遍,但可能就是因为它太普遍了,以至于人们都没能把这种病重视起来。作为高血压科医生,我想送给高血压患者一些建议,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

6、你吃的越“轻”,血压越好。

大家可能都知道,高血压和饮食有直接关系,当你口重的时候,你吃进身体里的盐分一多,盐中的钠离子就会导致血管中的血量增多,进而增加对血管壁的压力。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吃的口味“轻”一点。每天4、5克盐足以了。

7、多吃海鱼,要向爱斯基摩人学习。

爱斯基摩人是住在欧洲北部格陵兰岛上的民族,世界卫生组织曾经做过调查,爱斯基摩人患冠心病的几率非常低。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主要得益于他们的食物以海鱼为主,而海鱼不仅脂肪低,而且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对高血压患者特别有利。

8、很多食物中藏着盐,你要保持警惕。

前面说了,盐是导致血压升高的罪魁祸首,除了炒菜时少放入盐以外,你还应该时刻警惕生活中那些含盐较多的食物,例如酱豆腐、加工食品、咸菜等等。

9、高血压患者做运动,一定不要过量。

其实临床上有很多病例在提醒高血压患者朋友,运动降压虽然可取,但是一定不要过量、过度。因为太过激烈的运动也会导致血压突然增高,从而加大心脏猝死的风险。您要做运动,我支持,不过还是“悠着点”比较好。

10、有些生活细节不注意,危险时刻会发生。

最后想提醒各位高血压患者朋友,在秋冬换季的时刻、每个星期一上班的时候、摒弃排便的时刻、应酬喝酒的时刻,都是血压容易升高的时间段,这些时刻一定要格外注意。

作者介绍:

宋雷,阜外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高血压中心副主任,哈佛医学博士。本文出自他的《如果医生得了高血压》一书。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