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其花钱走戛纳红毯 不如去戛纳看场电影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一年一度的戛纳电影节又要来了,想想每年的戛纳,最引人注目的大概就是那块几十米长的红毯以及红毯上的妖魔鬼怪吧。 遥想当年,在第63届戛纳电影节上,范爷一身金色龙袍亮相红毯,把中国风的名号打得响当当

导语:一年一度的戛纳电影节又要来了,想想每年的戛纳,最引人注目的大概就是那块几十米长的红毯以及红毯上的妖魔鬼怪吧。

遥想当年,在第63届戛纳电影节上,范爷一身金色龙袍亮相红毯,把中国风的名号打得响当当的,从此一战成名。

第63届戛纳电影节红毯

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上范爷又穿了一身大红色仙鹤图样的礼服,延续了之前的中国风,霸气十足。要知道可不是谁都能在戛纳的红毯上穿红裙子的!(戛纳红毯有规定,除了名气特别大的大牌以外,禁止穿红色或与红毯颜色相近的衣服!)

第64届戛纳电影节红毯

戛纳红毯仿佛就是走入”国际明星“这扇大门的门票,不过这个门票……也不便宜啊~

红毯价格

除了开闭幕式红毯的邀请函,还有服装造型拍摄报道一条龙服务,加起来也二十来万人民币对于一众“壕”星而言好像也不算什么,花这些钱能抱上戛纳这条“大腿”,曝光率大增不说,要是能在红毯上一炮而红,那更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至于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花一大笔钱去抱戛纳的“大腿”,就要从红毯说起了。

你以为它就是块普通的红地毯?天真!

戛纳吧,其实就是一个大型的影展,每天都有不同的电影上映,戛纳的红毯吧,其实就是从入口到主会场之间的一个通道,大家经过这条通道去影节宫里看电影。

戛纳红毯“星光大道”

戛纳差不多每天三场首映礼,每场首映礼都会有红毯(而且每场都会更换新的红毯),因为戛纳选的片子大部分都是艺术性和商业性并重,主演也都是各个国家的大牌演员,所以活生生地把从大门口到影节宫的“看电影之路”走成了一条“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

自从这块红毯变成了各种明星模特争取曝光率的“星光大道”之后,情况就严峻起来了。先不说各种大牌国际明星,光是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就是层层叠叠,看得密集恐惧症患者头皮发麻。

戛纳红毯摄影区

红毯摄影师

戛纳红毯

戛纳的红毯长60米,覆盖了入口处的平地和之后的24级台阶,明星从车上下来,将一路踩着这条红毯进入电影宫。红毯两侧是阶梯形的拍摄区,挤满了穿黑西装、扎黑领结的摄影记者,没这套“标配”行头就不能进入红毯区拍照。

戛纳红毯盛况

戛纳红毯的摄影师们

想想红毯全场才这么几十米,按正常的步速最多不过一分钟就能走完。可是在戛纳走红毯这么好的曝光机会,浪费了多可惜,所以总有许多明星赖在红毯上不肯走,成了“定毯神针”。但是戛纳红毯也是有规定的,在红毯上超过五分钟,就会有专门监控红毯状况的黑衣彪形大汉来提醒你赶紧走,一点面子都不给的那种。

人潮人海的戛纳红毯

这种规定看似不近人情,事实上也是有道理的。戛纳电影节每开一场首映礼就会有一场红毯,每天最多三场首映礼。每场红毯大概四十分钟,平均每场要走两千多人,看看这个人流量,管你是谁也不能等你五分钟呀……

俯拍戛纳红毯盛况

看这乌泱泱的人群就知道有多少媒体和赞助商出席戛纳电影节,所以也怪不得国内的明星们一个个削尖了脑袋倒贴钱也要去戛纳走红毯。

但是对于邀请中国明星出席,戛纳电影节主席皮埃尔是这么说的——“这个问题我真的不好回答,我们(组委会)自己是会邀请一些明星,但最主要的还是各个影片的制片方、发行方向我们申请的邀请函,然后由他们自己派发给电影人的。我们这边直接邀请过几位特别有名的中国电影人,比如章子怡、巩俐……那是因为她们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开了路。但其他邀请函不是我们自己发的,而是各个影片的制片人或发行商来申请的,比如他们会跟我说:几个月后我们有新片上映,希望某某明星能上红毯……所以谁上红毯并不是我们自己决定的。但这几年走上红毯的中国电影人确实也越来越多,他们也越来越受欢迎。”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