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戛纳每年20多场明星红毯 唯有巩俐的待遇最特殊!


来源:凤凰时尚

眼看着2017年的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7日-28日举办,早前官方也公布了70届戛纳电影节的海报是意大利著名女演员克劳迪娅卡汀娜的倩影。

眼看着2017年的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7到28日举办,这其中戛纳电影节红毯是被提及次数最多的,共经历12天的戛纳电影节,每天都会有1-3场红毯,也就是说每上映一部官方日程上的影片就会有一场红毯,所以才会出现一个人在同一届电影节多次登上戛纳红毯的情况。

戛纳电影节红毯

开幕红毯与电影首映红毯有何区别?

需要区分的是,开幕式红毯和后面十多天的红毯有微妙的区别,开幕式红毯会选择一部受电影组委会和民众青睐的影片做为放映影片,例如2016年伍迪·艾伦的《咖啡公社》,10年前王家卫的《蓝莓之夜》等等。而这场红毯也是最受瞩目,几乎所有受邀来戛纳的巨星都会登上开幕式红毯,甚至有些人只走这么一次。当然也不排除很多大咖不来开幕式,而突然袭击出现在后面几天的红毯上。

巩俐亮相2016年69届戛纳电影节红毯

今天就跟宝宝们扒扒戛纳红毯上,唯有我巩俐女王才能在红毯上独享的待遇!

巩俐霸气亮相2016年69届戛纳红毯

先来一张动图感受下巩俐一个人承包戛纳红毯的气场!

巩俐亮相2016年第69届戛纳电影节红毯

2016年是巩俐达到了华人影星在开幕式红毯的最高礼遇,虽然她在场外候场很久,但终于轮到她登场时红毯清场,也就是一个路人或明星的腿也没有,背后没有乱糟糟的人群,只有红毯和清一色的长枪大炮。从出场到她走上台阶,整张红毯只有她一!个!人!这也是对她30年电影生涯的肯定。

巩俐亮相2016年第69届戛纳电影节红毯

当一个人有如此礼遇时,走得快慢也完全不必在乎了,她完全不拖泥带水,丝毫不像有些明星一步三回头,有一种你们来不及拍我也不管了的女王架势。上台阶后,电影节主席拉着她聊了好久,我很想问问巩俐姐姐都聊了啥?

巩俐身穿Roberto Cavallli定制礼服亮相2016年第69届戛纳电影节红毯

巩俐佩戴Piaget 伯爵高级珠宝亮相2016年第69届戛纳电影节红毯

巩俐亮相2016年第69届戛纳电影节红毯妆容解析

虽然巩俐已经第N次征战戛纳,但短短不到不到30米的红毯,戛纳电影节官方的镜头居然长达将近2分钟都一直聚焦在巩俐身上,主持人还两次大喊巩俐的名字,就连毯上的外国记者、围观的外国影迷都突然说中文了,喊着巩俐~可见wuli巩皇的分量。

戛纳电影节转播镜头

这条红毯她走了27年成就了如今唯一的巩皇!

1990年朴素的外套配礼服

1990年张艺谋导演执导的《菊豆》影片携手主演巩俐就登上了戛纳电影节红毯。当时的巩俐还是满脸青涩的模样,没有高贵华丽的礼服显得朴素而精致。(20多年的服装流行变迁史都在巩皇身上看到啦)

张艺谋携手巩俐于1990年亮相戛纳电影节

1993年经典款白衬衫

1993年陈凯歌导演执导,由巩俐、张国荣、张丰毅主演的《霸王别姬》斩获第46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大奖,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夺得金棕榈大奖的华语电影,同时还获得本届电影节费比西奖。

陈凯歌携张国荣、巩俐、张丰毅等亮相戛纳电影节

在戛纳海边的张丰毅、巩俐、张国荣

《霸王别姬》的主演在戛纳海边拍摄的照片已经无法用一个美字来形容,至今都可以用“风华绝代”来形容。

巩俐在戛纳海边

如今流行的白衬衫巩皇在23年前就已经穿的优雅又大方,放在今天也完全不输。

1994年银白刺绣旗袍

1994年巩俐凭借张艺谋执导的《活着》入围第47届戛纳电影节。一身缎面刺绣中式旗袍与葛优同行亮相红毯,上台领奖是巩俐则换上了古典味十足的绿色刺绣旗袍。

葛优、巩俐于1994年亮相戛纳电影节红毯

1995年银色礼服

1995年张艺谋导演、巩俐主演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入围第48届戛纳电影节,巩俐一身银色礼服亮相!

张艺谋、巩俐于1995年亮相戛纳电影节红毯

1996年黑色中式缎面礼服

1996年,陈凯歌导演,巩俐、张国荣主演的《风月》入围第49届戛纳电影节。巩俐黑色中式礼服与张国荣出席戛纳。连续4年凭借作品出征戛纳的她,已经给国际留下了经典的东方美人形象~

张国荣、巩俐于1996年亮相戛纳电影节红毯

1999年中式金色立体刺绣礼服

1999年,陈凯歌导演执导,巩俐、张丰毅主演的《荆轲刺秦王》入围第52届戛纳电影节。巩俐一身金色立体刺绣中式礼服亮相戛纳红毯。

巩俐于1999年亮相戛纳电影节红毯

2000年西式红色礼服

2000年巩俐巩俐穿着她最喜爱的红色西式礼服亮相戛纳电影节红毯。如今流行的短款上衣,巩皇在17年前就已经玩过啦~

巩俐于2000年亮相戛纳电影节红毯

2000年改良中式礼服

2002年巩俐作为评审再登戛纳,改良的中式旗袍让红毯女王既显小清新式优雅,又不失端庄大方。

巩俐于2002年亮相戛纳电影节红毯

2002年西式镂空刺绣礼服

同样是在2002年,巩俐凭借电影《狂野之爱》首映,再次登上戛纳电影节红毯,换上西服镂空礼服的她性感又端庄。

巩俐与2002年电影《狂野之爱》首映亮相戛纳电影节红毯

2004年中式礼服

2004年随《2046》入围戛纳。这一次的造型可以说是巩俐红毯的巅峰,中国风玩到了极致,大气典雅又非常之性感。由Tom Ford为她量身设计的两套旗袍,横扫国内外各大时尚杂志封面。

巩俐于2004年亮相戛纳电影节红毯

2007年西式礼服

2007,巩俐在红毯上身穿Roberto Cavalli改良的墨绿色礼服配合金色首饰,回眸一笑成为红毯历史上最惊艳的一瞥。

巩俐与2007年亮相戛纳电影节红毯

2007年西式礼服

同一年,巩俐再次凭借《每个人的电影》首映,再次登上戛纳红毯,换上婚纱式礼服的巩俐少了平时的霸气,却多了柔美的气质~

巩俐于2007年《每个人的电影》首映亮相戛纳电影节红毯

2011年鱼尾裙礼服

2011年,巩俐身穿Roberto Cavalli的紫色刺绣鱼尾纱裙亮相戛纳。

巩俐亮相戛纳电影节红毯

2012年西式礼服

2012年巩俐身穿Christian Dior的2012春夏系列白雪纺吊带长裙亮相。

巩俐亮相戛纳电影节红毯

巩俐亮相戛纳电影节红毯

巩俐身穿Roverto Cavalli黑色蕾丝镂空礼服亮相戛纳电影节

从1990年初征戛纳到2016年亮相,这27年的戛纳征战都是和蜕变都让巩俐在举手投足间都愈发透露出自信、从容及优雅,独享级别的戛纳红毯待遇只服巩俐。

最强预告:

法国时间2017年5月17日至28日,凤凰时尚将会全程带你看遍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作为唯一拥有红毯拍摄权的时尚媒体及“中国之夜”唯一官方受邀时尚媒体,凤凰时尚会为您解析最新最全的明星红毯造型;独家专访30位中外明星……想要了解本届电影节最新最全的资讯和最美的明星红毯造型?那就一定不能错过我们的精彩报道!

文章作者:崔津津、郑谦

[责任编辑:郑谦 PQ032]

责任编辑:郑谦 PQ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