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芪搭配一物身体健康百病不生


来源:凤凰网综合

黄芪被称为:补气「神药」,其补气的能力得到了中医界的一直认可。「气」就是器官组织的功能,气上来了,血脉就生发通畅,脏器就回覆正常运转。

原标题:补气中药每日泡水,身体健康百病不生

黄芪被称为:补气「神药」,其补气的能力得到了中医界的一直认可。「气」就是器官组织的功能,气上来了,血脉就生发通畅,脏器就回覆正常运转。

从两千多年前就开始使用黄芪了。「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就是说单纯拿黄芪来泡水喝,就有很好的防病保健作用。

供图/视觉中国

适当的饮用不仅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而且还能达到保护心血管系统的功效。

选出优质黄芪:辨别被硫磺熏过的黄芪

皮棕黄色,断面微黄,不要选白如纸的黄芪,那一定是被硫磺熏过的。

另外,一般在药店购买的打过真空包装的黄芪品质比较好,被硫磺熏过的可能性很小。

黄芪是补气药的第一位,常规的补气量一般不超30克,糖尿病是一种消耗性疾病,从中医角度讲,「久病必虚」,晚期的糖尿病更离不开补气。

治病原理

很多糖尿病人的胰岛已经没有分泌胰岛素的潜力了,特别是晚期糖尿病患者,好在黄芪并不是通过增加胰岛素的分泌来降糖的,而是通过增加身体对葡萄糖的利用来降糖,这就是补气药增加组织功能的体现。

因为黄芪绕过了胰岛素这一关,所以即便是像胡适那样因为胰岛已经濒临衰竭,被宣布不治的晚期病人,也能多了一条治疗通路。

黄芪20克、玉竹15克,这个药对糖尿病人可以作为常用的保健量。

每日黄芪泡水,身体起变化!太惊讶了~

黄芪是补药,温燥性的,温燥助火,所以喝久了嘴里难免有点怪得感觉,黄芪泡水的时候加点麦冬,麦冬滋阴下火,二者互相制约,即能补益,又不会出现嘴里怪的感觉。

黄芪10克,枸杞10克。冲90度沸水,10分钟后可以饮用,1杯可以泡2-3次。

1、强壮身体

科学家曾经做过时间,让动物服用黄芪水。结果发现,服用黄芪水之后的动物,体重增长比没有服用黄芪水的动物要快的的多,并且体内含有的白蛋白与血清总蛋白也有明显的增长。

这类的动物放入水中游泳坚持的时间也比较长,并且日常的尿液也增加了。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