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辞职带娃的她却空虚难耐


来源:天津网

最近天气越来越热,我心里也是躁得难受,还动不动就一身汗。这种感觉就和我妈更年期的时候一样,也真是怪了。现在想想半年前做出辞职的决定,我真是后悔。

辞职带娃的她却空虚难耐

网友困惑:

最近天气越来越热,我心里也是躁得难受,还动不动就一身汗。这种感觉就和我妈更年期的时候一样,也真是怪了。现在想想半年前做出辞职的决定,我真是后悔。其实那时候我想得挺好的,孩子上幼儿园之前,我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她身上,省得又顾工作,又顾家庭,结果两头儿都没顾好。我有一个同事就是,休完产假就回去上班了,结果孩子除了她,谁也不找,用奶瓶喂奶也不吃,非得等她回来亲喂母乳。就这样折腾了十几天,孩子给折腾病了,家里人也急得什么似的。她那段时间在单位也是心不在焉,最后没办法,只能不干了。我觉得与其这样,还不如直接辞职呢。等孩子3岁了,我也才刚31岁,再找工作问题应该也不大。

加上我们家也有实际困难,我父母虽说身体不错,可都还没退休,肯定是没办法帮我看孩子的。我公公婆婆倒是在家呆着没事儿,只是身体都不太好,我公公糖尿病,我婆婆心脏总不舒服,所以也指不上。而且他们也没明确表示过这方面的意思。其实说实话,就算他们能看想看,我也不打算把孩子交给他们。先不说隔辈人带出来的孩子大多娇生惯养,就说有多少婆媳因为这个最后闹得不欢而散吧。这还是好的,不好的打起来撕破脸,也不是没有。所以还是我自己来最踏实。

这些当时我都跟我老公谈了,他也觉得我有道理,所以我辞职的事儿,他没什么意见。而且他还说,这样也好,他可以集中精力搞事业,趁年轻多挣钱才是正事。再说我挣的那点儿工资,还不够给孩子买几件玩具的呢,所以辞就辞了吧,没什么可留恋的。其实要说我心里一点儿留恋也没有是不可能的,毕竟从大学毕业就在这个单位,好歹也算做出了点儿成绩,只是现在我们这个行业整体形势都不好,我也是没办法。另外,老公能这样讲,我还挺得意,毕竟不是谁想辞职就辞职的。如果家里指着这个钱过日子,挣得再少也不敢辞啊。

可是如果我知道辞职看娃的日子会过成现在这样,说什么我也不会走这一步。作为一个新手妈妈,我已经够努力了,经常看书学习育儿知识,还听过几次育儿讲座,跟着视频学做辅食……一门心思想把我们孩子带好,没病没灾、快快乐乐的。这是我的美好愿望,可是每个孩子的成长道路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啊。其实我们孩子算是身体结实的了,现在快一岁了,就发过一次烧。就这一次,我们奶奶埋怨了我好多日子,现在有时候想起来还说呢。我们爷爷也数落我,你说你一个当公公的,跟着瞎掺和什么呀。现在我闺女正在学走路,免不了磕磕碰碰,他们看见以后的反应就跟孩子怎么着了似的。然后我就又成了罪魁祸首,成了出气筒。他们说话甭提多气人了,那意思就是我现在不上班了,只看孩子,却连这唯一的一件事都做不好。他们不管也就罢了,还盯着挑我的错,凭什么啊?

这个问题还没解决,我婆婆又开始找我别的茬儿。那天我接连收了几个快递,正好被她赶上。她当时虽然没明说什么,可是脸色特别难看。又过了几天,她也不知道想起什么来了,跟我翻旧账,说现在家里就她儿子一个人挣钱,孩子开销又大,我花钱可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大手大脚了。我的心情本来就不好,所以想也没想就顶了她一句:您什么意思?我不挣钱就不能花钱了是吗?再说我以前怎么大手大脚了?这下她跟我没完了,当时就给我老公打电话告我的状。我老公下班回来以后,不敢明着提这事儿,但是旁敲侧击地劝我以后跟长辈说话别那么呛人。他不说还好,这一说把我长久以来的委屈都引出来了。那天我跟他大吵了一架。

我最近的脾气就是特别不正常,看谁都不顺眼,感觉每个人都在跟我作对。尤其我老公,也不知道帮帮我,成天就知道在我和他爸妈之间和稀泥。还有几次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我居然跟我闺女吼了起来。孩子吓得一边哭一边喊妈妈,事后我也心疼得不行,但感觉当时控制不住自己似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每天围着孩子转,不接触外界才会这样。不过说实话,这和我之前想象的全职妈妈的生活真的不太一样。也不知道电影电视里那些潇洒的辣妈是怎么做到的,怎么我现在每天都这么狼狈呢?那天闺蜜叫我出去喝咖啡,我才发现,原来我已经快一年没出去散心了。闺蜜跟我开玩笑,要是我不找你,你还不得发霉了啊。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