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它是人人能吃的补品,只需5块钱,营养胜燕窝


来源:凤凰网综合

说起燕窝大家都知道,是滋补珍品,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外行吃燕窝,内行吃银耳!

3、锅内倒入适量清水,放入银耳用大火烧开,改小火煮1小时,再放入菠萝块、枸杞煮10分钟,加入冰糖,待冰糖煮化即可出锅。

功效:银耳、菠萝、枸杞可谓是春夏黄金组合,三者合一大补肝肾、滋阴润肺、美容养颜。

除了这个春夏黄金组合,银耳还可以和其他食材搭配,能发挥出不同的效果。

银耳和莲子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搭配,我们平时经常会煲银耳莲子羹。有润肺养胃、美容养颜的功能,适用于伴有涕中带血的鼻咽癌病人和女性朋友。

中医认为,我们的五脏对应着五种颜色,肺部对应的颜色是白色。因此,要想润肺止咳,我们不妨多吃点白色的食物。

银耳和雪梨都属于白色食物,如果咳嗽总是不好的话,我们不妨炖点银耳冰糖雪梨,润肺止咳的效果加倍!

菊花和银耳一同食用,不仅具有镇静解毒的功效,同时可以帮助我们补气益血和强身健体。

如果我们将茉莉花和银耳搭配起来食用,不仅气味芬香,还具有疏肝解郁和滋阴降火的作用。

这个搭配特别适合秋天,能滋补润燥、养心安神、润肺养肺。

银耳和红枣搭配,不仅秀色可餐,而且有补气养血安神的作用。

这款汤品是非常适合春夏的清补汤,能开胃健体。

提醒

1、也可以用电压力锅煮银耳,但是不及文火慢炖出来的味道好。

2、银耳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如果煮熟并放置较长的时间,这些硝酸盐类会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还原成亚硝酸盐。因此银耳汤是不宜放过夜的,最好是现做现吃。

上下五千年,方子万万千,像这么简单、有效还便宜的食疗方可遇而不可求。

每天一小碗,脸上的斑、体内的血栓、身上的赘肉悄悄没了,60岁不长皱纹,70岁齿固发黑,80岁没三高困扰,90岁血管干干净净,100岁仍健健康康!快点来试试吧~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