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它被称作“黄金有氧运动”!每周骑半小时少得病


来源:凤凰健康

现如今,最时髦的出行方式莫过于“共享单车”了!相信你早已体验到了它随骑随停的方便快捷吧!其实,骑自行车的益处不仅仅于此,近日,刊登在《循环》和《美国心脏协会周刊》上的两项研究指出,经常骑自行车的人,患心血管疾病风险较低。

骑行燃烧卡路里。

较游泳和跑步而言,骑行不易使人疲惫。因此,骑行可以让我们运动时间更久一点,从而燃烧更多的卡路里。那么骑行多久才可以燃烧最多的卡路里呢?为了让大家有更加直观的概念,我们以一位60公斤重的女性骑行一小时为例:

354卡路里-慢速骑行(16km-19km);

472卡路里-中速骑行(19km-22km);

590卡路里-高速骑行(22km-25km);

408卡路里-比赛速度(25km-30km)。

由此可见,即使以16公里/小时的慢节奏骑行,我们每小时仍可以消耗236卡路里的热量。

骑行强心肺。

人们总说自行车是心动加速剂,锻炼心肺功能不仅有利于减重、清除有毒物质更能够提高身体耐力、增强心脏活力。

刊登在《循环》和《美国心脏协会周刊》上的两项研究指出,经常骑自行车的人,患心血管疾病风险较低。《循环》的文章说,研究人员调查了4.5万名丹麦成年人,结果发现:在20年的追踪调查中,经常骑自行车的人,心脏病发作风险降低了11%-18%;每周只需要骑半小时自行车就能够帮助机体抵御冠状动脉疾病;在头5年跟踪期间经常骑自行车的人,相比随后15年不骑自行车的人,患心脏病风险降低25%。

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周刊》上的研究报告说,研究人员对2万名瑞典40岁、50岁及60岁的人,进行长达10年的追踪调查,对这些人的上下班习惯、体重、胆固醇水平、血压及血糖进行了监测,与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开车上班的人比,骑自行车上班的人中:15%的人不易肥胖,13%的人不易患高血压,15%的人不易患高胆固醇症,12%的人不易患糖尿病。在接下来10年的调查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保持骑自行车习惯的人,肥胖风险降低39%,高血压风险降低11%,高胆固醇风险降低20%,糖尿病风险降低18%。

研究人员认为,锻炼对每个人来说都不晚,那些从开车或坐公交上下班转到骑自行车上下班的人,可以显著感受到他们心血管健康的改善。

骑行欣赏美景。

与游泳和其他运动不同,骑行时看到的景色可不是幽兰的池底或体育馆的四壁,而是真正的自然美景。骑行比我们走路或跑步的距离更远,见到的景色更多。这里提一点小建议,出发前先根据预计骑行距离提前规划一下线路,如此才能充分享受美景。

随时随地想骑就骑。

你无须问一周应该骑行几次这种问题,骑行是一项全天候运动,随时随地,想骑就骑。晚上去约会?骑自行车!白天上班?骑自行车!骑行是为没有整段时间运动的人群量身定制的健身法宝。不过,若想达到健身效果,建议每周至少骑行两次。

骑行放松身心。

骑行同其他运动一样,可以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达到愉悦身心的效果。下班后骑自行车是将运动与放松合二为一的绝佳方法。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