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即将开幕


来源:凤凰网综合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2017 年 7 月 7 日至 8 月 20日举办。本届戏剧节以“点亮童心 塑造未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历时45天,涵盖优秀剧目展演、国际儿童戏剧交流以及戏剧嘉年华活动,汇聚中国、罗马尼亚、以色列、黎巴嫩、捷克、俄罗斯、荷兰、西班牙和中国台湾地区等 9个国家和地区的27家儿童戏剧团体,共48部优秀剧目演出 206场,惠及16万观众,并在济南、成都设立分会场。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2017年7月7日至8月20日举办。本届戏剧节以“点亮童心塑造未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历时45天,涵盖优秀剧目展演、国际儿童戏剧交流以及戏剧嘉年华活动,汇聚中国、罗马尼亚、以色列、黎巴嫩、捷克、俄罗斯、荷兰、西班牙和中国台湾地区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27家儿童戏剧团体,共48部优秀剧目演出206场,惠及16万观众,并在济南、成都设立分会场。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发言

国内外精彩剧目齐聚,首推“打开戏剧之门”主题活动

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继续本着高品质、多元化的原则,邀请国内外27家儿童戏剧团体展现世界各国儿童剧精品。此次戏剧节不仅邀请了众多国内外优秀的表演艺术家奉献精彩演出,还邀请了首届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的优秀展演剧目——现实题材原创儿童剧《我想对你说》参展。中国儿艺优秀演员与北京市东城区分司厅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的学生同台演出,让孩子通过表演感受、传递儿童剧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孩子观赏到适合自己的儿童剧,中国儿艺首次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合作,创排了适合初高中学生观看的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关注少年儿童心灵成长。该剧也将作为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开幕大戏与观众见面。

此次戏剧节展演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剧目类型多种多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童话剧《山羊不吃天堂草》、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儿童剧《伊索寓言》、儿童剧《青蛙王子》、“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一》《成语魔方二》、音乐剧《小公主》、北京丑小鸭剧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创肢体儿童剧《老人与海》、励志卡通舞台剧《丑小鸭》、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儿童剧《你好,未来》、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卡通舞台剧《棉花糖和云朵妈妈》、卡通舞台剧《熊猫和小鼹鼠》、北京中间印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班牙&中国联合制作多媒体儿童剧《我要飞,去月球》、台北如果儿童剧团意大利即兴喜剧《谎言!卡布奇诺》、罗马尼亚坦达利卡动画剧院黑光剧《渔夫与金鱼》、北京市东城区分司厅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现实题材原创儿童剧《我想对你说》、以色列火车剧团儿童剧《量身定制》、辽宁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人参娃娃》、西班牙La Baldufa喜剧院多元儿童剧《匹诺曹》、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Q版木偶童话剧《绿野仙踪》、黎巴嫩木偶剧团木偶剧《一千零一朵玫瑰花》、安徽省话剧院儿童剧《天堂里的老师》、荷兰寂静舞蹈剧团肢体剧《会飞的奶牛》、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儿童音乐剧《皇帝的新衣》、北京电台节目制作中心音乐动画故事会《曹文轩兄妹和小雨姐姐的开心故事会》、济南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戴“星星”的孩子》、捷克大篷车剧团提线木偶剧《木偶马戏团》、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良朵夫青年剧院童话音乐剧《绿野仙踪》等剧目展现多种精彩。

为了给孩子们更好地戏剧体验,让国内外的儿童都享受到戏剧节的欢乐,中国儿艺首次推出“打开戏剧之门”主题活动,包括“戏剧节大礼包”和“暑期亲子‘2+1’观剧包”,让观剧与戏剧艺术体验合二为一。“戏剧节大礼包”内含参加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式、游览故宫博物院、观赏国内外精彩儿童剧演出、体验儿童戏剧工作坊等多重活动,同时开通国际注册平台,让外国小朋友有机会感受中国文化。“暑期亲子‘2+1’观剧包”主要面向国内的小朋友,主打沉浸式戏剧体验,小朋友在观看3部儿童剧的同时,可以自主选择儿童戏剧工作坊、图书体验、剧装摄影等多种戏剧活动,不仅可以直观感受国内外多元的儿童剧,更可以在亲身体验中深入了解儿童戏剧的魅力。

展演剧目《皇帝的新衣》精彩剧照

多彩活动欢乐一夏,联手故宫打造高品质文化艺术夏令营

2017年6月1日,中国儿艺与故宫博物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此为契机,中国儿艺联手故宫博物院在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期间推出“逛故宫看儿童剧”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为京内外儿童打造国家级文化艺术之旅。在拥有600余年历史文化的故宫中听最专业的讲解,看未开放的宫殿,上最有趣的文化课,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在国内儿童剧的最高殿堂——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里看最优秀的儿童剧,参观台前幕后,与国家一级演员亲密交流,享受专属戏剧工作坊,深入了解儿童戏剧的方方面面。每年戏剧节招募的“童伴”小志愿者都得到了艺术实践岗位的锻炼,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今年中国儿艺不仅在学校进行定向招募,还将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小小志愿者”。经过主办方的专业培训,小志愿者将承担艺术长廊讲解和小记者的采访工作,享受更多与儿童戏剧亲密接触的机会。同时第七届戏剧节还将开展“和想像力做朋友”儿童戏剧工作坊、“阅读与戏剧同行”儿童戏剧图书体验、剧装体验、中国儿童戏剧节图片展等活动,让戏剧节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