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体长满它,提示你肝脏早衰了!


来源:凤凰网综合

前段时间听一个朋友说,她因为喝饮水机中的“长绿毛的水”,导致肝脏功能受损严重。其实,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脏,无论是造血还是排毒,都离不开肝脏的作用,同时,肝脏又是很容易受伤的,喝酒、吸烟、熬夜等都会伤肝,造成肝脏受损早衰。最典型的就是粉刺增多和血痣的出现,如果你的身上长了这些,那么一定要去检查你的肝脏!,

本文来源:一点资讯号,营养师雪姐

前段时间听一个朋友说,她因为喝饮水机中的“长绿毛的水”,导致肝脏功能受损严重。其实,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脏,无论是造血还是排毒,都离不开肝脏的作用,同时,肝脏又是很容易受伤的,喝酒、吸烟、熬夜等都会伤肝,造成肝脏受损早衰。最典型的就是粉刺增多和血痣的出现,如果你的身上长了这些,那么一定要去检查你的肝脏!

身体长满它,提示你肝脏早衰了!(供图/视觉中国)

粉刺

如果你最近莫名地起了很多粉刺,你要当心是不是肝出了毛病。

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

血痣

如果你发现你身上长了很多血红色的血痣,那就去医院查查肝脏吧,通常这是肝脏受损的表现。

肝脏受到损害就导致雌激素灭活能力下降,就会出现血痣,通常见于躯干以上部位,尤以面、颈和手部多见。

见《外科正宗》卷四,由于肝经怒火郁结,其形初起色红如痣,渐大如豆,揩之血流。

血痣提示脂肪痰湿的积滞,容易发生脂肪肝,肝硬化,胆囊炎,多见于脂肪肝,慢性肝炎的病人。

不论什么形态颜色的斑,根源都是体内不同废物积滞的外在表现,都是不好的斑。斑是后天形成的,不注意保养就会越来越多,越长越大,说明毒害越来越深。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