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能活到百岁的10个迹象


来源:生命时报

美国《预防》杂志载文,刊出经科学证实的“活到百岁的10个迹象”。对比一下,看看你有几条?,,

美国《预防》杂志载文,刊出经科学证实的“活到百岁的10个迹象”。对比一下,看看你有几条?

供图/视觉中国

1.自我感觉年轻13岁。美国密歇根大学一项涉及500名70岁以上老年人的研究结果显示,长寿的老人均表示,自己感觉年轻至少13岁。心理学教授雅奎·史密斯表示,自我感觉年轻是长寿一大重要因素,有助于提升乐观情绪,增强免疫力,最终降低生病风险。

2.紧跟时尚步伐。美国最大的健康照护机构调查发现,很多百岁老人会收发电子邮件,用谷歌搜索老朋友,甚至会网上约会。调查负责人谢瑞·斯奈林表示,老人学习使用微博微信等现代科技,有助于保持大脑细胞年轻健康,还有助于改善老人社交状况。

3.绝经期在52岁之后。耶鲁大学医学院临床妇产科教授玛丽·简博士表示,女性绝经期自然推迟有助于延长寿命。主要原因是,绝经期迟的女性心脏病危险更低。

4.减少每天饮食热量。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最新发现,每天热量摄入限制在1400~2000千卡的参试者,其心脏功能和比他们年轻15岁的人一样好。新研究负责人路易吉·方塔纳博士表示,控制热量的关键不仅是“吃少”,更重要的是“吃好”,应减少高热量低营养的“空热量食物”,多吃果蔬、全谷食物、脱脂牛奶、瘦肉等营养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