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喝酒了不易吃哪些东西?


来源:凤凰网综合

酒是男人养生离不开的东西,下酒菜更是少不了的,殊不知有的东西和酒是相克的,一起食用可能会引起中毒,那么喝酒时不能吃什么东西呢?,

酒是男人养生离不开的东西,下酒菜更是少不了的,殊不知有的东西和酒是相克的,一起食用可能会引起中毒,那么喝酒时不能吃什么东西呢?

供图/视觉中国

柿子

喝酒的时候不能吃柿子,因为柿子中还有鞣酸,在酒精的作用下会和肠胃里面的蛋白质食物形成凝块,无法排出,无法消化。严重会造成肠梗阻,甚至要动手术。

西红柿

喝酒的时候同样不能吃西红柿,一来西红柿是酸味的,吃了它再喝酒会让人想要呕吐,其次西红柿中同样还有鞣酸,和柿子道理相同,会引起人体不适。

山楂

喝酒不能吃山楂,那么吃了会怎么样呢?不是百分百,但是经常酒后吃山楂的人容易患上结石。不仅仅是山楂,一些没有成熟的大枣也会导致饮酒者患上结石,因此还是不要吃了吧。

菠萝

喝酒时最好不要吃菠萝,菠萝里面的酸性物质,会在酒的作用下对肠胃进行破坏,轻则呕吐,重则肠胃痉挛。

有人说喝酒是不能吃杏,其实这两者是没有利害冲突的,但是喝酒的时候吃杏的确会引起呕吐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杏的酸性很强,吃多了会胃不舒服,通常吃不了几口就吐了。所以杏也不适合酒后进食。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