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能活到百岁的9个迹象


来源:生命时报

美国《预防》杂志载文,刊出经科学证实的“活到百岁的10个迹象”。对比一下,看看你有几条?,

美国《预防》杂志载文,刊出经科学证实的“活到百岁的10个迹象”。对比一下,看看你有几条?

能活到百岁的10个迹象(供图/视觉中国)

1.自我感觉年轻13岁。美国密歇根大学一项涉及500名70岁以上老年人的研究结果显示,长寿的老人均表示,自己感觉年轻至少13岁。心理学教授雅奎·史密斯表示,自我感觉年轻是长寿一大重要因素,有助于提升乐观情绪,增强免疫力,最终降低生病风险。

2.紧跟时尚步伐。美国最大的健康照护机构调查发现,很多百岁老人会收发电子邮件,用谷歌搜索老朋友,甚至会网上约会。调查负责人谢瑞·斯奈林表示,老人学习使用微博微信等现代科技,有助于保持大脑细胞年轻健康,还有助于改善老人社交状况。

3.绝经期在52岁之后。耶鲁大学医学院临床妇产科教授玛丽·简博士表示,女性绝经期自然推迟有助于延长寿命。主要原因是,绝经期迟的女性心脏病危险更低。

4.脉搏15秒15次。克利夫兰诊所女性心血管中心主任莱斯利·楚博士表示,大多数人的静息心率在每分钟60次至100次之间。静息心率越低,身体就越健康。

5.睡觉不打鼾。打鼾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一大信号。睡眠呼吸暂停会增加高血压、记忆问题、体重增加和抑郁症等危险。如果出现睡觉打鼾,白天犯困或情绪变化,应及时看医生。

6.更年期后腹部相对平坦。由于激素变化,女性更年期之后往往体重增加,腰围变粗。美国国家衰老研究所一项研究表明,腰围太粗的女性早亡危险增加20%。专家建议,为了将腰围控制在健康范围(按世卫标准,男性不超过102厘米,女性不超过89厘米),不妨采取措施三大措施:1.每周增加2~3次力量训练。2.每天吃1份三文鱼、核桃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7份果蔬。3.保证每日热量摄入的25%来自单不饱和脂肪等健康脂肪。

7.血液维生素D水平高。美国《内科医学档案》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每毫升血液中的维生素D含量应保持在30微克以上,但是近80%的美国人不达标。新研究负责人阿迪特·金德博士表示,维生素D可减少骨质疏松症,也可降低癌症、心脏病及炎症危险。

8.性格开朗。美国埃默里大学科里·凯斯博士表示,性格开朗者更能保持积极的人生观,生活有目标而且有责任感。性格开朗者压力激素皮质醇水平更低,罹患认知障碍症的危险低10%。

9.每天跑步40分钟。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一项为期21年的跟踪调查发现,与不经常跑步的人群相比,每周跑步5小时的中年人寿命更长,而且老年时身体及大脑各项功能更好。研究负责人伊莉莎·查克拉瓦蒂博士表示,跑步等有氧运动可保持免疫系统年轻,降低心脏病、癌症、神经系统疾病和感染等危险。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