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豆这样吃降压、降糖还防癌!


来源:凤凰网综合

联合国最近一项调查表明,到2100年,全世界人口将增加到105亿,可能导致粮食危机。有的科学家认为,到那个时候,最有可能帮助人类渡过危机的就是这貌不惊人、我们天天见到的土豆。土豆如今成了营养学家青睐的

联合国最近一项调查表明,到2100年,全世界人口将增加到105亿,可能导致粮食危机。有的科学家认为,到那个时候,最有可能帮助人类渡过危机的就是这貌不惊人、我们天天见到的土豆。土豆如今成了营养学家青睐的蔬菜明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食物之一。你知道吃了一辈子的土豆就是最好的“药”吗?到底该如何健康吃土豆?相信今天小编的分享可以帮到你。

土豆(供图/视觉中国)

土豆的营养优势

土豆浑身是宝,堪称“地下苹果”。两位英国营养专家建议,每天吃两次煮土豆可以缓解压力。具体说起来,土豆有以下几个营养优势:

营养价值高。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优质淀粉含量约为16.5%,还含有大量木质素等。美国饮食营养协会发言人洛娜·桑顿指出,土豆是典型的低能量食物,素有“第二面包”的美称。

含多种维生素,有利心血管健康。土豆富含各种维生素,含量甚至与蔬菜相当。尤其是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含量较高,其中前者是一种抗氧化剂,保护身体免于自由基的威胁,后者有利于心血管健康。

富含钾盐,降脑卒中发病率。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以上,具有防治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功效,这让土豆享有“地下苹果”的美誉。另外有研究证明,每天坚持吃1个中等大小的土豆(约130克),可使脑卒中的发病率降低40%。

富含多酚类,抗癌、抗氧化。研究结果表明,土豆能有效预防乳腺癌,并在癌症早期的综合治疗中发挥积极作用。土豆中含有的多酚类物质,具有抗癌、抗氧化作用。

是非常好的补气食物。从中医角度看,土豆是一种非常好的补气食物。具有健脾益气、和胃调中、减肥降脂等功效,对有“气虚”表现的人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