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芪常喝百病少,加一宝功效更好


来源:凤凰网综合

黄芪的药用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它被誉为“脾为后天之本,补气诸药之最”,深得人们的喜爱。与10种药材的巧妙搭配,不但可以治疗百病,还能做成药膳,下面一起来看看黄芪的10款神奇妙用。

日前,央视一档节目《中国医药》介绍了中国的长寿之乡—浙江桐庐,全县人口预期寿命超过80岁。

在这里随处可见天然生长的土黄芪,这里的村民平时挖来晒干泡水喝。

供图/视觉中国

黄芪有哪些功效呢?

益气固表

生用黄芪,有益气固表、利水消肿、脱毒、生肌的功效,适用于自汗、盗汗、血痹、浮肿、痈疽不溃或溃久不敛等症。

补气养血

蜜炙黄芪有补气、养血、益中功效,适用于内伤劳倦、脾虚泄泻、气虚、血虚、气衰等症。

降血压

黄芪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血栓形成、降低血压、保护心脏、双向调节血糖、增强机体免疫力作用,可用来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症。

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

黄芪的药用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它被誉为“脾为后天之本,补气诸药之最”,深得人们的喜爱。与10种药材的巧妙搭配,不但可以治疗百病,还能做成药膳,下面一起来看看黄芪的10款神奇妙用。

黄芪配丹参

胸痹心悸: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大,经常会感觉胸闷,呼吸欠畅,喝上几次黄芪丹参汤可以很好的缓解此症状。

抑制增生:黄芪丹参一起使用对过度增生的纤维母细胞有抑制作用。

抗击血栓:肥胖人群及老人,很容易出现血栓,多喝丹参水,能清除血管壁垃圾,畅通血管,降低血栓的形成。

黄芪配山药

降低血糖:山药药性温和,也是滋补的药材,能健脾益气,而且能辅助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日久造成的脾肾衰弱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补气止血:气血是使我们保持年轻以及滋养皮肤的根本,也是女性美容很重要的物质,能够使得我们的皮肤颜色红润,如果气血足的话,那容颜难老。

溃疡愈合:不小心摔伤碰上,可以用黄芪泡水喝,不仅能快速缓解疼痛,还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黄芪配金银花

清热解毒:金银花为清热解毒之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还有解表祛湿的功能。

慢性肾病:黄芪与金银花在治疗各类肾脏疾病中,可以说是一对绝配药对。

皮肤瘙痒:常喝金银花水可以有效缓解皮肤瘙痒。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