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蕉皮竟有7个神奇功效,知道后肯定不舍得丢!


来源:99健康网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我们吃完香蕉,一般都会把香蕉皮丢掉,可其实香蕉皮有很大的作用呢!香蕉皮煮水的功效1治痔疮和便血将香蕉皮用水炖熟、或者把香蕉连皮放在火上烤,趁热吃,可以治疗痔疮疼痛,缓解便血症状,

供图/cfp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我们吃完香蕉,一般都会把香蕉皮丢掉,可其实香蕉皮有很大的作用呢!

香蕉皮煮水的功效

1治痔疮和便血

将香蕉皮用水炖熟、或者把香蕉连皮放在火上烤,趁热吃,可以治疗痔疮疼痛,缓解便血症状,还能通便。

2治皮肤瘙痒症

香蕉皮中的蕉皮素,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能治疗因真菌或细菌引起的皮肤瘙痒及脚气。将新鲜的香蕉皮在皮肤瘙痒处擦拭,或捣成泥末,或是煎水洗,连用数日,即可起效。

3治口腔溃疡

将香蕉皮晒干,加上一味中药火炭母(又叫火炭毛),一起煲水,并用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溃疡。

4治风火牙痛

香蕉皮和冰糖一起加水煎炖,每天喝两次,能医治风火牙痛。

5治疗顽固性咳嗽、干咳

香蕉皮加冰糖熬水,坚持每晚喝,止咳效果很好,可治疗顽固性咳嗽,干咳。

6降压、防中风

取鲜香蕉皮煎汤代茶饮,能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辅助降血压、防止中风和心绞痛。

7明目、抗忧郁

未成熟的香蕉皮中含有色氨酸,可以平稳血清素,缓解抑郁。剁碎、水煮,或榨汁均可。香蕉皮可以当成视力保健的饮料。但是,肾脏病以及糖尿病患者应该少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吃完香蕉把皮都扔了,那太可惜了,香蕉皮还有这种用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7/09/inter453_4830937_181949.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