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幽门螺杆菌阳性,会是胃癌预警吗?


来源:健康新佟学

原标题:幽门螺杆菌阳性,会是胃癌预警吗?胃幽门螺菌,因为可以导致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甚至胃癌而广受重视,只要查出来是阳性,就想清楚掉,事实上,这面有很多误区。虽然理论上要清除幽门螺杆菌,减少胃癌的发生

原标题:幽门螺杆菌阳性,会是胃癌预警吗?

胃幽门螺菌,因为可以导致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甚至胃癌而广受重视,只要查出来是阳性,就想清楚掉,事实上,这面有很多误区。

虽然理论上要清除幽门螺杆菌,减少胃癌的发生,但我国的感染者超过7 亿,如果全面去清除,一是费用高昂,更重要的会造成抗菌药物滥用及耐药细菌大量产生,以及药物的不良反应。所以,只有符合特殊条件的,比如患者本身有胃炎、胃溃疡病史,或者家族遗传病史中有亲属出现胃癌,而患者又有胃炎的,就一定要彻底根除。

资料图

为了避免耐药,自从2012 年后,规范的治疗是“四联用药”,疗程延长至10~14 天。四联用药是指联合使用四种药物,其中一种为抑酸药物,一种铋剂,以及二种抗菌药。所使用的二种抗菌药物至少应包含阿莫西林、四环素及呋喃唑酮这三种耐药率低的药物之一。

推荐的组合为:阿莫西林+ 克拉霉素,阿莫西林+ 左氧氟沙星,阿莫西林+ 呋喃唑酮,四环素+ 甲硝唑或呋喃唑酮。

总之,一旦发现幽门螺杆菌感染,首先要确定是否必须进行杀灭治疗,如需进行治疗的,应在有经验的医生指导下进行首次治疗,务求最大可能地首次治疗成功,这对减少未来的复发很重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