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那方面不行老婆面前很自卑


来源:广西新闻网

那方面不行老婆面前很自卑,网友困惑:,一家人,谁挣得多还不是放一个“锅”里,但如果老婆挣得比老公多,又总是对老公颐指气使,估计男人就受不了了。张先生说,他一直在机关单位工作,工

那方面不行老婆面前很自卑

网友困惑:

一家人,谁挣得多还不是放一个“锅”里,但如果老婆挣得比老公多,又总是对老公颐指气使,估计男人就受不了了。张先生说,他一直在机关单位工作,工资多年未涨,但老婆正好相反,在企业中不断获得升职机会,工资也是节节高。因为夫妻收入悬殊,加上他要负担父母的养老费用,家庭开支主要靠女方,于是乎,老婆总是对他指手画脚。而且不管对与错,老婆都要他服从她的决定。老婆仗着自己挣钱多就趾高气扬,这让张先生非常自卑非常痛苦。

他说一句老婆能顶回十句

张先生说,他和爱人林女士当年谈了两年多的恋爱才步入婚姻殿堂,感情深厚。以前,他觉得对方是个知书达理、勤俭持家的贤妻良母,但如今她总是对他指手画脚,大呼小叫。

“她赚钱比我多,所以她在我面前优越感十足,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张先生说,恋爱结婚时,他是机关工作人员,林女士是普通的公司职员,虽然两人的收入水平差距不大,但因为他工作稳定,林女士当时还曾对他说,能嫁给他是她的福气。婚后,林女士也很顾家,把家里和孩子都照顾得挺好的。但随着她职位上不断升迁,她的性情就改变了。“接送孩子的事情全部交给我,家务也交给我包揽。回到家,她就一副领导做派。”张先生说,妻子升职后,收入翻倍,就开始“仗钱欺人”,总是用“命令”的口吻安排他做这做那。只要他抱怨一句,妻子就能顶回十句。有时,老婆还对他说狠话:“要是你挣得比我多,我也懒得说你!”

张先生说,伴随着升职加薪,老婆的责任和压力确实增大。他能理解她的苦。他也想多挣钱,让妻子少受点苦,但在机关单位里,工作再努力,岗位工资标准都是固定的,而且他每个月还要给年迈的父母生活费,家里的开销目前确实主要靠老婆,但她这样颐指气使地命令他,让他有种受压迫的感觉。 

大小事情都是老婆说了算

“我只有不断回想她以前的贤妻良母形象,才忍受得下来。”张先生说,老婆对他指手画脚也就算了,最让他郁闷的是,家里的一切事情,都是老婆说了算。

“老婆常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谁掌握经济主动权,谁就掌握话语权。”张先生说,以前老婆还对他“崇拜”时,他凡事也征求老婆的意见。可是老婆现在赚得比他多,就要“独裁”。比如,最近他们决定换一台大容量冰箱。出于成本考虑,他建议换一个五六千元左右的双开门冰箱就可以了。但林女士追求品质,宁肯多花一两千元买个品质更好的。经过一番争吵,张先生只好妥协。

好不容易决定下来,交了订金,但到卖场提货的那天,林女士看到该品牌正在展销一款更加时尚的冰箱,原价一万多元现只售9999元,林女士受店员的引导消费,又想加钱买下这款9999元的冰箱。张先生不同意,不料,林女士竟当着很多顾客和店员的面劈头盖脸地对他说:“花的是我的钱,我说买这款就买这款。”当时那种气氛,让他有钻入地缝的冲动。张先生说,他当时看到老婆脸上有一种旗开得胜的得意神态。他早已习惯老婆的趾高气扬,那一刻,他连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

张先生说,这样的经历还不少。结婚十几年,不管是刚结婚时,还是在林女士性情大变以后,他对待林女士的爱一直没有变,但林女士不断升职加薪之后,却总是“仗钱欺人”。林女士曾对他说过,家里不一定是男人当家,而是“谁有钱就谁说了算”。他是爱老婆的,但由于很长时间以来,老婆都不愿意跟他平等对话,他们之间没有很好沟通,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变成这样,但他对她的趾高气扬始终包容和忍受。

的心声:

挣钱少,他已很自卑老婆盛气凌人老公受不了

张先生说,这么多年来,他一直生活在老婆的阴影下。他是爱她的,所以处处忍让她,包容她。而在老婆看来,他的忍让并不是出于爱,而是因为他无能。每每此刻,张先生都不做解释。毕竟老婆的工作压力确实比他大,老婆也承担了家里的大部分开销。他深感自卑的同时,也心疼自己的老婆,只好这样忍着。而收入的差距悬殊,让他对老婆的爱始终得不到正确表达。他觉得继续这样下去,老婆只看到他的无能和自卑,而无法感知他的爱,夫妻关系就会越来越僵。痛苦无奈的张先生吐露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我的月工资还不到老婆的一半,我很自卑,我经常害怕被老婆看不起,所以面对她的指手画脚,我都尽量去做好,以此证明自己并不是没有用的人。老婆不理解我内心的感受,还对我颐指气使,凌驾于我之上,我感到很痛苦。

我知道老婆高工资的背后是辛苦的汗水来支撑,我心疼她工作辛苦,心疼她为了这个家那么努力地工作,但我越是忍让和服从,老婆的“气焰”就越盛。她不知道,我的忍让和服从是出于我对她的爱和疼惜,而她却认为因为她挣钱比我多,所以我才听她的话。

她总是说谁挣钱多就由谁说了算。但我觉得,夫妻之间应该多一些互相尊重和体谅。我的工资不高,并不是我不努力工作。她如果觉得工作压力过大,我也希望她不要只顾往前冲而忽略自己的情感需要和家庭需要。我感觉妻子现在职位高、工资高,却没有以前快乐。或许是工作压力太大,她忽视了很多重要的东西,比如亲情和爱。我希望我们还能像以前那样平等对话、互相尊重。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