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睡觉能排毒?几点睡觉对身体最好?答案是……


来源:凤凰网综合

人生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如果能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就等于拥有了人生至少1 / 3的幸福感。如果你有睡眠困扰,那么希望这篇文章的内容,对你有用。几点睡觉对身体最好?,

本文来源:一点资讯号,丁香健康头条

人生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

如果能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就等于拥有了人生至少1 / 3的幸福感。

如果你有睡眠困扰,那么希望这篇文章的内容,对你有用。

几点睡觉对身体最好?

听厌了「早睡早起身体好」的说辞?

22:00~6:00的睡眠就真的比2:00~10:00更健康吗?

理论上,一定范围内,早睡晚睡的确没太大区别。对已经适应了某种生活规律的人来说影响没那么大。

可事实上,可能并没有理论上这么完美……

睡觉能排毒?几点睡觉对身体最好?答案是……(供图/视觉中国)

很多人晚睡,不是习惯了,而是因为娱乐得太晚,或是工作需要,或是拖延症,应该没有多少人是真心喜欢那么晚睡吧。

而晚睡的人通常很难保证和早睡的人一样的睡眠质量,而且白天更容易感到累;晚睡的人更容易吸烟、喝酒,而这些事情给身体及生活带来的不好影响,相信很多人都有过非常真实的体验。

如果你已经有了养成了规律的作息习惯,那么继续按照适合自己的方式来就好。

如果没有必须要在晚上完成的工作,那么别拖延、别沉迷看剧打游戏。倒没有具体的时间点,但如果能在十一点前,就在床上躺好准备休息了,那就再好不过了。

因为考虑到合适的睡眠时长,如果需要在第二天六七点就起床,那么十一点左右睡,刚好合适。

睡多久才算好?

来看看美国睡眠基金会根据最新研究,推荐的睡眠时间。

如果……没有睡够……身体是不是就不能正常排毒了?身体会不好吧?

睡觉能排毒吗?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com

当然不能!

「人体排毒」这个词就是别有用心的人生造出来的一个说法,我们的身体里就没有什么所谓的「毒」。

网上所传的睡觉时间排肠毒、肺毒、肝毒的说法,甚至还煞有介事地填上了具体的时间段,大家笑一笑就好。

但睡不好觉,的确会令人疲惫憔悴,这是因为人总是需要休息的,休息不好,体能和气色自然会差。

但硬要说这是因为没有排毒的原因,就是无稽之谈了。

睡不好,怎么办?

养成下面的良好习惯,对于提高睡眠质量很有帮助。

1. 睡眠时间要规律

每天的睡觉时间和起床时间尽量固定,周末也不例外。避免在下午和傍晚打盹。

2.睡前放松

每晚睡前花些时间放松一下。可以看会儿电视、读本书、听听舒缓的音乐,或者泡个温水澡。

3.让卧室舒适

调暗卧室的光线,室温适宜,并且尽可能保持安静。

4.选个好枕头

不管是传统的植物填料的枕头,还是高新材料的枕芯,一个好枕头应该是这样的:

枕头压缩后,相等于竖起来的一个拳头的高度,枕头的宽度至少是肩宽的1.5倍。

睡下后,枕面支撑脖颈弯曲的部分,最好呈横着的圆柱形、并有一定硬度,比支撑后脑勺的部分高出3~5厘米左右。

5.规律运动

多晒晒太阳,有规律地适当锻炼。但不要在睡前3小时做运动。

6.注意饮食

关注自己的进食时间和进食量。

如果以上方法都没有用,甚至服用了安眠药都没有有效的帮助,而且睡眠质量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日常活动。别犹豫了,赶紧去医院,让医生结合具体情况,给出恰当的应对方案。

「起夜家」们怎么办?

夜里总是反反复复跑厕所,睡眠质量自然会受到影响。

夜尿症发生的原因主要有两大类:膀胱装不下尿了,尿比正常量多了。

前者可能是膀胱有问题,或者由前列腺增生引起。

后者可能是水或含利尿成分的饮料喝多了,或者是药物、肾脏功能受损引起的。

先试着睡前不要喝过多的水,更加不要喝酒、喝咖啡、喝浓茶。

有心的话,可以记录下自己每天排尿的时间、大概尿量、是否伴有尿急等不适感,还有每次喝水、饮料、汤粥等的情况。

如果一段时间的调整,效果仍不好,可以带着记录去泌尿外科就诊,查明具体原因。

睡前喝杯奶安眠吗?

牛奶中的「色氨酸」的确能帮助入眠,但只是喝一杯牛奶的量,是达不到有效作用量的。

可能有人会说,自己真的是喝杯热牛奶之后就睡得好了,其实主要还是「安慰剂效应」。

另外,如果不容易入睡,下午也要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比如咖啡、茶、碳酸饮料、热巧克力等。

希望各位朋友,今晚能睡个好觉,每晚都能睡个好觉。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