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姑子竟大胆抢走我老公


来源:天津网

小姑子竟大胆抢走我老公,网友口述:,起初,对于她的一些做法我还很惊讶,但是老公和公婆却没有任何不悦,时间长了,我也就见怪不怪了。有一次,我爸妈来婆婆这边看我,带了好多水果,小姑子回家后,看到家里有这么

小姑子竟大胆抢走我老公

网友口述:

起初,对于她的一些做法我还很惊讶,但是老公和公婆却没有任何不悦,时间长了,我也就见怪不怪了。有一次

我爸妈来婆婆这边看我,带了好多水果,小姑子回家后,看到家里有这么多水果,二话不说,全拿到了她在娘家的房间里。那时我的公公婆婆还在上班,等到他们和老公回来的时候,只看到了吃剩的水果皮。

当然,小姑子做的这些事我可以不计较,可她对我,就好像一直很排斥似的。平心而论,住在一个屋檐下,公婆对我挺好的,否则我和小姑子的矛盾肯定会更加严重。就在那次挑选婚礼用品之后,我偶然听到小姑子跟公婆说我长得不好看,穿衣服太土。不过,婆婆对她的话并没有理会,反而有些不悦地说:“我就喜欢我儿媳妇的朴实和善良。”

由于公婆比较开通,我和小姑子之间的不愉快还是可以化解的,但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尤其在我怀孕之后,越发忍受不了小姑子的所作所为了。

怀孕之后,我的妊娠反应特别厉害,公婆和老公建议我不要上班了,安心在家养胎。怀孕到现在我瘦了十几斤,吃什么吐什么,最严重的时候,爬楼梯都要一手扶着墙才行。我本来想,白天一个人待在家里已经够无聊了,所以特别希望晚上老公下班能多陪陪我,毕竟怀孕期间是每一个女人最需要关怀的时光。可是,几乎每天晚上小姑子都会把她的儿子赶到我的房间,那个孩子正是最淘气的时候,不是把我房间里的东西都扔在地上,就是在我的床上又蹦又跳。我不好去管教他,更不能去说他、打他,这简直让我心力交瘁。老公上班累了一天,如果想早点上床休息,小姑子也是不依的,非要拉着他聊天,或者陪自己看韩剧,他拗不过小姑子,只好陪着她。于是,每天晚上,我家就会出现这样的场景,公婆回房间睡觉去了,小姑子的孩子在我的房间缠着我,他们兄妹俩则在楼下无所事事地待着。

万般无奈之下,我回到了自己家休养。回家那天,老公答应我下班后过来陪我。离开了小姑子,我俩总算能有难得的清净时光了。我的父母知道老公要来,准备了一大桌子菜肴。然而,就在他刚刚下班的时候,小姑子的电话又来了,叫他回家吃饭,老公解释说今天先不回去了,没想到小姑子十几个电话“狂轰滥炸”之下,拗不过她的老公只好回去了。于是,时至今日,就是因为这个小姑子,我和老公犹如分居一般。

专家解读:

破解家庭困局,协助妹妹心理上再成长

廖洁目前的处境的确不妙,想要化解这个困境,有两个关键人物,一是小姑子,二是廖洁的老公。

先说廖洁的小姑子,她无疑是问题的核心人物,从小受到全家的宠爱和娇惯,致使她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的思维和行为模式,情绪也比较容易激动,家里人的处处忍让和迁就更强化了廖洁小姑子的这些行为,从某些方面来说,她的心理成熟度还停留在比较幼稚的阶段。同时,她和哥哥的感情很好,习惯了被哥哥照顾的她在感情上对哥哥也有依赖,加上心理年龄偏低,就会形成总是“缠”着哥哥的现象。

再说廖洁的老公,从小就对妹妹很照顾,直到现在妹妹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就更加不忍在妹妹有需要的时候拒绝她。事实上,这也是他的家人一种共有的心态和习惯。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小姑子一个电话,廖洁的老公就会丢下廖洁回家陪她和父母吃饭了。

要破解目前的困局,首先,廖洁要理解小姑子的一些不成熟心理和行为,明白形成的原因后就不会总是对小姑子有对立情绪,从而慢慢接纳小姑子这样的状态;其次,廖洁要和老公多沟通,让他明白对妹妹的关心和照顾没有问题,关键是要协助妹妹心理上的再成长,同时也要照顾好怀孕的妻子,不能没有底线地疼爱妹妹;最后,建议廖洁和老公商量一下,两个人可以换一个环境生活,这样既有利于家庭的和睦,也有助于保持好心情,开心孕育宝宝。

(刘少伟,天津市爸妈在线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EAP运营师,擅长企业管理咨询和解决青少年、职场、情感类心理问题。)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