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未婚先孕,可结局居然是…


来源:荷兰在线

导语:直到他消失在扶梯的尽头,我们一直在挥手告别。因为我们都不知道这样的告别是否会迎来重逢,不知以后我们还……

导语:直到他消失在扶梯的尽头,我们一直在挥手告别。因为我们都不知道这样的告别是否会迎来重逢,不知以后我们还有小孩会是怎么样的一个相处模式。

我未婚先孕,可结局居然是…

(一)

春节回老家的当天,在出发去车站前,男朋友买回来了验孕棒。因为之前大姨妈一直不是很准时,经常迟到1周到10天,所以验孕对我们来说更像是召唤大姨妈的一种仪式。

这次又是迟到10天,我们轻松地认为这是又一次延时,但还是决定在回去之前完成召唤仪式,吃颗定心丸。结果这颗定心丸却是颗惊心丸!

还记得当时看到验孕棒电子屏幕上怀孕5周的字样,我和我男友都凝固了,只剩下一种感觉——措手不及。我从惊呆到惊慌、哭泣再到平静,用了从家到车站的时间,他一路也默不作声。

我们在路上经过药店时又买了一个验孕棒,毕竟还抱着一丝侥幸心理,也许是验孕棒有问题吧!但让我们失望的是,结果并没有任何改变。

到这个时候,其实我已经接受了这个结果,因为我很爱我的男友,我们的相处也很愉悦,之前唯一的不确定就是他马上要出国念书,让他一直无法给我承诺,但是我们有了孩子,我觉得这是我们能共同跨出这一步的动力和勇气。

但是他依然没有说话,直到车开了,我接到了他的电话,他说他没有准备好,不想留下这个孩子。我只记得眼泪控制不住地就流下来,还没有等他开始讲理由,我就挂断了电话,他再打来的电话我都无力再接。

无尽的心寒蔓延开去,没想到的是他就这么轻易地决定放弃我们之间的孩子,完全没有任何担当可言。心碎的我开始怀疑我们之间的感情是否真如我想的那么真挚深厚。

(二)

三年前,我遇到了他,一个比我小四岁的阳光男生,初见之时就有一见钟情般的心动。相处之后发现他温柔善良、善解人意。虽然他也和我说了计划出国和对未来的不确定,但是我觉得既然喜欢就不要错过,而且未来本就充满变数,不试试不努力怎么知道结果如何。于是,我还是鼓起勇气和他在一起了。

因为我们两个人性格都很随和,三年的相处基本都没有什么大的争执,他工作很忙,所以有限的时间我们都是在如小别胜新婚般的甜蜜中度过的。过去种种在眼前闪过,却变成心里更沉重的痛苦。我给他发了两条长长的微信,表达了我的失望,也迎来了他长达数天的沉默。

回去后,我抽出时间偷偷去医院验了血,一切都很正常,我不知是应该欣慰还是更加悲伤。但起码让我很庆幸也很感激的是,我有两个特别好的朋友,她们一个已经有了7岁的宝宝,另一个比我早怀几个月,所以在过程中给了我很多的鼓励,也不断给我普及各种知识,让我面对各种情况时能相对比较淡定。

从医院回到家后,我还是决定把化验单拍给他看,他也终于有了回应。他告诉我回去后一直在想这件事,慢慢也接受了这个事实。听到他那么说,我的心情豁然开朗,有种云开见日,阳光照散连日雾霾的感动!

之后一段时间是我最幸福的时光,我们几乎天天视频,一起畅谈未来、讨论宝宝,天天盼着假期结束能够团聚。重逢后一切都是那么明媚,他天天监督我好好吃饭,买了体重秤监测体重水平。陪着我去医院产检,认真咨询各种问题。

每天他依旧要忙到很晚回家,回到家我们躺在床上,会忍不住讨论未来的生活,想象要给宝宝什么样的生活,想象再给宝宝添个弟弟或者妹妹。我听到了最甜蜜的情话,他说:“以后我们俩就可以算作一个人了。”一切都那么美好,我把怀孕的好消息分享给了身边的几个好朋友,大家也都欢欣鼓舞。但是,所有的事情似乎都有个“但是”等在后面。这个世界就是那么残酷,好事总不会持续太久……

(三)

我们两个人做完了决定,就是时候向双方家长宣布了!正巧当时他需要回趟老家处理些事情,于是我们决定他先告诉家人,我再说。两天很快过去了,我忐忑不安地开门等着他告诉我家人的反应,结果他进门就一脸死灰地抱住了我。

他回去和父母谈后,父母坚决不同意,因为我年龄太大,还有一些次要因素,导致他们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更不会承认这个小孩。如果我男朋友一意孤行,那就有断绝关系的可能。

我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虽然很早之前他和父母谈起我时,他们对我的年龄就很介意,但因为没有见过面也没有直接的接触,我没想到他父母会对我有这么大的偏见,况且我一直也觉得年龄这件事并没有那么重要。

父母的极力反对对他来说是致命的打击,他开始动摇,又回到“未来一切都不确定”的观点。他告诉我他不希望自己的人生这么早就被钉在原地,他要出国,要感受不一样的人生,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他以后的工作性质也会让他需要有更多的时间在外面交际和忙碌,不能很好地为家庭付出……

他犹豫了,慢慢地他就后悔了之前的决定。那一段时间他都处在矛盾和纠结中,后来他告诉我,上班的时候他都忍不住会去洗手间大哭一场。但面对家里的压力,和他并不是很坚定要和我在一起的心理,他终于开始放弃,开始劝服我,给彼此一个机会。

但我完全不能接受这个转变,这是我们的孩子,是一个生命,并不是这些理由就能让我轻易放弃的。当时的我失望至极,不光是对他父母这么不客观的决定,也是对他反悔后的没有担当。

(四)

绝望之下,我把事情告诉了父亲(因为怕母亲受不了这个打击暂时没有告诉她)。父亲听到这个消息,比我想象得沉着淡定得多,他没有多说什么,让我尽量保持好的心情,注意好自己的身体。

他第二天就赶到了北京,单独找我男朋友谈了话,表达了家里人对我们的支持,也支持他出国学习,只希望我们能好好生活,不要辜负这个孩子,因为这是上天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但一切并没有什么转机,渐渐地他的态度反而更加强硬,和我结婚成了完全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我父亲了解了他的态度也非常失望,希望我好好考虑清楚,但不管我怎么决定都会支持我。

我真的很感激家人坚定地站在我身边,在人生如此艰难的路口给了我无条件的支持。那段时间我想了很多,如果生下这个孩子,自己的辛苦我会尽可能地忍受,但给家人必将带来很大的困扰。

老家是个熟人社会,未婚生子在中国毕竟还是非常灰色和负面的事情。虽然我们经常说不必在意别人的看法,但作为社会人,你逃脱不开,你也避免不了会被这些言论和看法干扰。你不可能和所有人解释事情始末,即使解释了他们也不可能全盘接受,还会有自己的解读。

除了别人的看法,未婚生子面临的困难也十分多。小孩的生产、落户、未来的成长,都将会面临很大的挑战,我开始犹豫。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感觉到它在我肚子里一天天长大,和我融为一体。我照B超,看到ta翻腾跳跃,那种奇妙温暖的感觉却让我更加心酸,忍不住泪流满面……

 

(五)

为了谨慎起见,男朋友带着我去医院咨询放弃孩子的情况,因为公立医院男生不能陪同入内,到我的时候,我沉沉地看了他一眼,放佛赶赴刑场一般走进了那条深悠的走廊。

医生看了我的B超单,给我画了图解释了我现在胎盘低置的情况,最后语重心长地和我说“这种情况下,大出血的可能非常大,如果不是迫不得已的情况,我希望你考虑清楚。”

当时听着医生的话我泣不成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走到了这一步,究竟有什么迫不得已之处。医生让我平静了一下心情后,再次嘱咐我好好考虑。我走出门的时候,突然觉得很释然,我坚定地对自己说,我要留下这个孩子,不管它的爸爸是否能够接受它。

回去后,我把情况照实和他说了,他后来也咨询了其他医生,得到的也是类似的建议。他和家人商量后,也决定留下孩子,在不结婚的前提下,他承诺会尽他最大的可能履行父亲的义务。这之后我们两家人也见了面,气氛也很融洽,大家也开诚布公地谈了各自的想法,把决定权交给了我们。

(六)

之后他调整了计划,原本很早就辞职要离开的他决定延后离开的时间,继续陪我进行产检,在我身边照顾我,直到开学前一段时间。晚上我们一起散步,几乎每天他会给孩子讲故事,有了胎动后,他还会和小朋友互动,拍拍踢起的小脚和举起的小手。

看到他们一起玩的样子,我都觉得好幸福,虽然带着遗憾。我们又开始讨论起孩子的未来,从教育、生活各个方面大开脑洞的畅谈。或许这就是上天的安排吧,我们默默接受了这个状况和现实。

随着肚子一天天变大,离他出国的日子也越来越近。父亲在老家去妇幼咨询了一下生产和户口的事宜。人家的回复很简单,没有准生证(需要双方户口,身份证和结婚证)和围产卡(有了准生证去社区医院办理),公立医院肯定是不能去的了。

户口的话更是麻烦,我当时在网上查的信息是现在政策开放,只需要出生证就能报户口,出生证的话需要父母双方身份证就可以办理,我还激动了一下。

但父亲网上查了相关条例并不是如此,非婚生子属于计划外生育,是不符合计划生育相关规定的。所以手续也极其繁琐,不但需要各种证明材料,还需要进行亲子鉴定,若对方户口在异地,还需要对方去所在户口地开据孩子不在那里落户的证明。还要针对每家的情况,根据所在地人均年收入进行一到两倍的罚款等等。

(七)

我把这个沮丧的消息告诉了男友,忍不住又流了泪,感觉孩子要是成了黑户,对他以后入学成长都有很大影响。男友抱着我说“你现在不要操心这些,你就安心养好自己和baby,其他交给我们吧。”

于是双方父母就这个事情讨论后,在争得我们同意的情况下,决定让我们先领结婚证,等一切手续办理妥当后再考虑离婚。这样我可以去经验更丰富,设备更齐备的妇幼生孩子,而且孩子的户口办理也会顺利很多。

于是就在前不久,他送我回了老家,退了我们住的房子,寄回了我生活了12年的家当,就在最后匆忙中我离开了这个生活了12年的地方,都来不及感慨。

到了老家第二天,我们便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送他走的时候,直到他消失在扶梯的尽头,我们一直在挥手告别。因为我们都不知道这样的告别是否会迎来重逢,不知以后我们还有小孩会是怎么样的一个相处模式。

但既然已经走上了这条路,我就要扬着头坚强地走下去,因为我还有爱我的父母,我的小孩,关心我的朋友在我身边。人生的模式有很多种,不管哪一种,我们都要相信总会找到最好的通关方式。

如今的家庭形态不只是爸爸妈妈和孩子这种传统意义上的结构,有越来越多的单亲妈妈,甚至未婚妈妈出现在人们的视野。怎么做一个单亲妈妈或者未婚妈妈?面对婚姻和生育的时候,我们是否有自由选择的权利?因为意外,我想生下这个孩子,在没有父亲的情况下,社会是否可以给我这个选择机会?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