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理血管的特效菜 30岁后要多吃


来源:凤凰网综合

血管遍布人体,是输送血压和完成营养物质转换的重要“管道”。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血管会自然衰退老化,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但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科学饮食,改进膳食结构,加强体育锻炼,便可清理和保护我们的血管,能让血管更年轻、更健康!,

血管遍布人体,是输送血压和完成营养物质转换的重要“管道”。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血管会自然衰退老化,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但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科学饮食,改进膳食结构,加强体育锻炼,便可清理和保护我们的血管,能让血管更年轻、更健康!

小白菜(供图/视觉中国)

1小白菜

保持血管弹性

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入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2菜花

血管清理剂

中医素来有“白色入肺”之说,洁白的菜花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不但能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还是一种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

3芥蓝

软化血管

芥蓝具有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等功效。

4西兰花

血管清理剂

西兰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5西红柿

抗氧化

西红柿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它还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