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高最怕的一种食物 家家都有!


来源:凤凰网综合

随着现代人饮食生活方式的改变、工作和生活压力的负担,“三高”人群渐呈年轻化趋势,如果控制不好,随之而来的就可能就是脑卒中、冠心病!“三高”主要是指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这“三高”的降低,要靠药物的控制,但不能否认,没有食物的帮助,药物的使用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随着现代人饮食生活方式的改变、工作和生活压力的负担,“三高”人群渐呈年轻化趋势,如果控制不好,随之而来的就可能就是脑卒中、冠心病!

“三高”主要是指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这“三高”的降低,要靠药物的控制,但不能否认,没有食物的帮助,药物的使用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三高”人群的日常饮食要特别注意,下面,给大家推荐一种三高最怕的食物:海带,常吃不仅可以降三高,还能击退血栓!在家就能做,一起来看看吧~

海带(供图/视觉中国)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海带中含有许多有益于人体健康的营养成分和药用成分。食用海带可有助于降血糖、血脂和胆固醇,可预防动脉硬化、便秘、老年痴呆和抗衰老等。所以,日本人把海带称为“长寿菜”。

中医认为,海带性味微寒、无毒,具有软坚散结、消痰平喘、利水消肿、祛脂降压等功效。

降血压

海带氨酸及钾盐、钙元素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

降血脂

海带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有助于降低血糖

海带中含有60%的岩藻多糖,是极好的食物纤维,糖尿病患者食用后,能延缓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如此,即使在胰岛素分泌量减少的情况下,血糖含量也不会上升,而有助于达到治疗糖尿病的目的。

强心脏

海带中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镁十分丰富。镁不仅是体内多种酶的辅助因子和激活剂,而且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

抗血栓

海带中含有一种叫做海带多糖的有效成分,能降低人体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脂的浓度。海带多糖还具有抗凝血的作用,可阻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

海带豆腐汤,降低三高。

原料:

豆腐200克,海带50克,食盐、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将海带用水泡发,洗净后切成菱形片。

2、将豆腐切成大块,放入锅中加水煮沸,捞出晾凉、切成丁。

3、锅中放入油烧热,再放入豆腐、海带,加入清水烧开,再改为小火烧,加入食盐,炖至海带、豆腐入味,出锅装盘即成。

豆腐不含胆固醇,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病人的药膳佳肴。

常食用海带豆腐汤可以有助于降低三高。

黄豆海带炖排骨,抗血栓。

原料:

棒骨(筒子骨)、蒜瓣、姜、豆豉、海带、黄豆适量。

做法:

1、棒骨过开水去血渍。姜切成小块。

2、将棒骨、蒜瓣、姜块、豆豉、海带、黄豆一起放入高压锅中,放两勺盐,加入适量水,基本莫过海带,出气后大火炖两三分钟转小火再炖七八分钟即可。

黄豆含有大豆皂苷,可控制血小板减少和凝血酶引起的血栓纤维蛋白形成,具有抗血栓作用。

经常食用黄豆海带炖排骨可抗血栓。

土豆海带烧肉,保护心脏。

原料:

土豆、海带、五花肉、盐、桂皮、八角、生抽、老抽、葱、姜适量。

做法:

1、海带提前半天泡开,土豆洗净去皮切大块,五花肉切块。

2、锅里放少许油,油热后放入五花肉,小火煎至肉表面发黄收紧,肉里的油渗出,加入葱姜片翻炒几下,倒入土豆块翻炒,加老抽和生抽炒匀。

3、加入海带,倒入以没过土豆一两公分为宜开水,加入八角和桂皮,大火烧开,转中火炖30分钟左右。

4、再加少许盐,大火收汁即可出锅。

土豆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尤其钾含量最为丰富,每100克中含钾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钾蔬菜,心脏病特别是心功能不全的病人,多伴有低钾倾向,食用土豆可保护心脏。

常食用土豆海带烧肉可以保护心脏。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