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部养肝秘笈万万不可错过


来源:凤凰网综合

素来有“春宜养肝”之说。明代医学家张景岳说:“春应肝而养生。”这是因为春季属木,肝也属木,两……

万万不可错过的养肝秘笈!收好整年少生病(供图/视觉中国)

素来有“春宜养肝”之说。明代医学家张景岳说:“春应肝而养生。”这是因为春季属木,肝也属木,两者相应。春季万物复苏,属于阳气升腾的季节,养肝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生命之本,健康之源:肝脏

我们知道,每个生命都是从胚胎开始的,而胚胎生命必须仰仗母亲肝血的供应才能生存下来。如果母亲肝血供应不足,将不会有健康生命的存在。

可以说,肝脏早在生命降临人世之前,就已经在发挥作用了。因此,肝是生命能量的源头,生命能量依靠肝血得以储存。

百病之源,根在肝脏

道医讲,百病之源,根在肝脏。如果肝脏代谢不正常,人体所需养分得不到及时供应,各个器官无法正常工作。

古人说“善治肝者,乃善治百病”即是此理。由于肝脏在人体的排毒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这3种食物泡水喝非常养肝 肝不好的人要多喝 http://p3.ifengimg.com/a/2017_33/251ce1944cd6cc2.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