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湿气重不重,只要低头看这一处,5秒搞定!


来源:凤凰网综合

有些人在午饭过后,要是常常感觉瞌睡,身体没劲,下雨阴天尤为严重,感觉好像穿了件湿衣服似的,难受程度难以想象。并且脸上子总是油腻,锃光瓦亮的,……

供图/cfp

有些人在午饭过后,要是常常感觉瞌睡,身体没劲,下雨阴天尤为严重,感觉好像穿了件湿衣服似的,难受程度难以想象。并且脸上子总是油腻,锃光瓦亮的,脸上痘痘一片片的,男人更为明显,前胸后背痘痘更多,密密麻麻,尴尬症都犯了。

如果想自己自己体内的湿气重不重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早上起床上厕所的时候注意自己的小便是否浑浊,健康人排出的尿液为透明、淡黄色的液体,随尿量的多少,尿液颜色会有深淡的不同。如果你的小便浑浊如泔水,但尿道没有疼痛为主证。

原因是湿热下注膀胱,膀胱气化不利,或脾虚下陷,肾虚不固所致。治宜清热利湿,或补气升清,或补肾固摄,或滋肾固涩,健脾渗湿。

一般湿气会出现以下这几个症状:

1、头发油腻,头部出现昏、沉、重

2、脸部容易长痘、毛孔粗大

3、鼻头爱出油、黑头多、酒糟鼻、眼袋浮肿

4、嘴唇发紫、发干、口干、口臭舌苔厚腻,易得口腔溃疡

5、四肢关节酸痛沉重、腰腹脂肪堆积、出现大肚腩、体型肥胖

6、经常浑身无力、贪睡。腿脚容易浮肿、易出汗

7、皮肤经常莫名发痒、易过敏、易起湿疹

8、胸闷、心悸、呼吸不畅

9、食欲不振,胃痛、胃胀,消化不良

10、易便秘、大便沾黏、不规律、不成型

以上遇到一种就说明你体内有湿气!

1、食疗

食疗就得说到薏米,薏米在中药里称“薏苡仁”,《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它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薏米味甘淡,能利水渗湿,就像疏通水道一样,能将人体内的水湿之气排出,是常用的利水渗湿药,也是常用的祛湿食疗药材。相比其他具有燥湿功能的药材,薏米的特点就是渗湿、安全。

薏米红豆粥

材料:薏米20克、红豆20克、芡实5克、枸杞2克

做法:薏米想要祛湿效果,必先经过炒制。炒制过后,把全部的材料放进锅里。放入适量的水,煮至薏米和红豆烂熟,然后加入红糖,搅拌糖至融化即可出锅。

薏米山药粥

材料:薏米50克、枸杞15克、山药50克、葛根10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放入电饭锅内,再放2碗水,功能设置为“熬粥”状态,出锅即可食用,吃时可加少许盐调味。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湿气重,厨房里天天用到的食物,没想到祛湿效果这么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19/1DEB1CA4866EB6DC5255033D027A621DEDBF36E6_size185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